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月薪7萬、年終10個月沒人做?物流業嘆找嘸人

月薪7萬、年終10個月沒人做?物流業嘆找嘸人

2018/12/15 00:58 東森財經新聞
月薪7萬、年終10個月沒人做?物流業嘆找嘸人

▲(示意圖/翻攝pixabay)

 

2018年就快要結束了,時逢年終歲末,各公司行號的員工們除了期待著尾牙餐敘之外,上班辛苦了一整年,最關心的莫過於年終獎金能領多少了。而今年傳統產業因為普遍獲利都不錯,所以考績優異的員工,年終獎金可高達10個月!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統計,今年的年終平均有1.35個月,是近5年第二高,而傳統產業今年普遍獲利不錯,除了鋼鐵、石化將大方發放年終獎金,水泥業龍頭台泥和紡織業的儒鴻都年終都上看10個月;「金飯碗」金融業今年初估也有4至6個月。

 

根據《ETtoday》報導,物流業因為受惠於電商業務而蓬勃發展,已有物流業者預估,一般考績者的年終獎金至少1個月起跳,如果考績優異者,年終最高也能上看10個月;另外公司也會按照規定提撥年度獲利的1%作為員工分紅獎金。但因為各公司薪資結構不同,每位員工可領的獎金主要參照個人績效來分配。

 

而外商嘉里大榮因工時長、工作辛苦,導致產業長期缺工,今年獲利可望優於去年,所以公司響應加薪,自明年初起為員工調薪至少3%,對於人才聘雇的薪資福利也普遍優於業界水準。而嘉里大榮物流也在104求職網上寫著底薪+營收抽分最高可領至7.5萬元,不過即便有高薪卻還是不好徵人。

 

看更多

 

第一銀行擺脫慶富案陰霾,今年年終可望上看 6 個月,一銀董事長董瑞斌今 (14) 日透露,今年獲利比去年好很多,今年年終會比去年還多。以去年獎金平均 5.87 個月估算,今年有機會上看 6 個月。

第一金 (2892-TW) 核心子公司一銀去年受慶富案放款損失影響,去年稅後純益 151.42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 (EPS)1.7 元,今年重拾獲利動能,累計前 11 月稅後純益已達 165.21 億元,提前超越去年表現。

董瑞斌今天出席一銀採購高麗菜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表示,一銀去年包括年節獎金、績效獎金與員工酬勞,合計平均約 5.87 個月,今年獲利表現優於去年,今年年終獎金會比去年還要好,至於是否有機會上看 6 個月,董瑞斌僅說,「會朝這個方向努力」。

此外,為填補退休人力缺口與業務所需,一銀明年將繼續徵才,一銀總經理正美玲說,明年將釋出 500 名職缺,其中有 50 名為 MA(儲備幹部),一般行員無經驗者起薪約 3.6 萬元起跳,一銀每年都會針對職位晉級調整薪酬,平均調幅約 2.3%,未來也會評估市場行情,考慮是否調薪。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