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移工也領45K!超佛企業「年薪20.5個月」應徵者擠破頭

移工也領45K!超佛企業「年薪20.5個月」應徵者擠破頭

2018/12/24 16:21 王筱君
移工也領45K!超佛企業「年薪20.5個月」應徵者擠破頭

▲林健祥從不吝給予員工實質回饋,甚至還曾發給員工一年8.5個月的獎金。(圖/取自鏡週刊

當年身為留美博士的林健祥,放棄千萬年薪的工作機會,返台管理家族塑膠射出工廠,卻被誤認是搶奪家產,遭手足孤立,期間更曾2次面臨資金周轉缺口,手足拒絕伸援手,反而是員工不捨老闆艱困籌錢,借他百萬元周轉度過難關。據《鏡週刊》報導,一名已在宗瑋工業服務24年的採購經理王淑賢也直言:「老闆是跟著員工一起苦過來,不是只靠員工賺錢!」

 

據《鏡週刊》報導,除此之外,為了鼓舞第一線員工的士氣,只要業績達標,林健祥從不吝給予實質回饋。據公司採購經理王淑賢表示:「2012年公司營收創新高,我大膽跟老闆打賭,只要當月營收破億,他加發1個月薪水當獎金,不是只發給幹部,而是所有員工人人有獎,他欣然答應且說到做到!」而據了解,該年宗瑋工業光是端午、中秋兩節日就各發2個月薪水,年終3.5個月,再加上老闆打賭的1個月獎金,累計每位員工該年就多抱回8.5個月薪水,福利好到讓人羨慕。

 

▲林健祥認為,自己應該更照顧員工,也認為這個錢不是他一個人賺的。(圖/取自鏡週刊

 

據《鏡週刊》報導,再者,林建祥也開放員工入股公司,分紅制度就是讓超過10位幹部晉升千萬年薪行列,就連外籍移工平均月入也達4.5萬元。對此,林健祥也直言:「我們把外籍移工當作本國勞工,吃飯住宿公司不扣錢,加班費該給多少就給多少,三節獎金一毛不少,所以我們的外籍移工不會跑。」此外,林健祥還替表現好的資深員工啟動留財計畫,由他出資購買儲蓄險,額度從每年10萬到100萬元不等,等到6年期滿後,就送給員工當做額外的退休補貼。

 

▲「宗瑋工業」顛覆傳統塑膠廠的老舊印象,綠色建築外牆是從荷蘭引進的節能玻璃。(圖/取自鏡週刊

 

據《鏡週刊》報導,而如今隱身於新北市新莊工業區的「宗瑋工業」,不僅已顛覆傳統塑膠廠的老舊印象,對於把公司從一手爛牌變好牌,成為「塑膠界中的台積電」,林建祥也坦言:「公司賺錢之後,我覺得自己應該更照顧員工,我也認為這個錢不是我一個人賺的,那麼多員工為我拚命,該給員工的我不會捨不得」。

 

看更多

從父親和哥哥手中接下虧損連年的塑膠廠,身為宗瑋工業的董事長林健祥,同時扮演著校長兼撞鐘的角色,不僅白天要忙改善產品與製程,晚上還需和外國客人聯繫業務。不過,為了留下公司的資深人才,林建祥不僅幫員工買儲蓄險,當額外的退休補貼,就連買房公司都幫忙出頭期款,甚至聽到員工罹重症,治療期間也由公司支付全薪。

 

「塑膠界台積電」超佛!員工買房贈頭期款、重症給全薪

▲林健祥對員工十分關心,就連員工罹患重症,公司都給予全薪支持他安心養病治療。(圖/取自鏡週刊

 

據《鏡週刊》報導,曾是留美博士的林健祥,當年因接到父親的一通求救電話,「嚴格來說公司是我哥起的頭,但資金上父親有幫忙,公司成立4年賠掉400萬元、半個股本,我爸希望我能回來一起想想辦法。」因此,臨危受命的他不得不放棄千萬年薪,返台協助父兄管理家族的塑膠射出工廠。

 

▲林健祥在25年前,放棄美國千萬年薪,返台協助管理家族的塑膠射出工廠。(圖/取自鏡週刊

 

據《鏡週刊》報導,而後更靠著一站式客製化服務,接手隔年就轉虧為盈,甚至2年前,更引進6千萬元的金屬3D列印機,縮短1/3製程,毛利45%直追台積電。然而,如今公司年收約7億元,但林建祥卻不獨攬功勞,而是認為公司是所有人一同打拚的成果,更因此贊助不少員工購屋、添購儲蓄險,以凝聚向心力。

 

▲林健祥十分照顧員工,甚至還幫員工買儲蓄險,當額外的退休補貼。(圖/取自鏡週刊

 

據《鏡週刊》報導,林建祥除了擁有高分子塑膠工程博士學位,如今更斥資1.3億元添購分析儀器,打造國家級實驗室,強化大數據分析能力,為工業4.0布局。而近期最讓他著迷的祕密武器,就是從日本添購的金屬3D列印機,2台要價6000萬元。此外,他也得意地表示:「這機器精密到可拿來做國防武器,要通過日本保安廳審核,光從下訂到確認能出貨就要等9個月。」目前全台只有宗瑋工業和鴻海科技集團成功引進,也讓宗瑋工業成功被外界譽為是「塑膠界中的台積電」。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香港已玩完?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