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不想脫了?巴黎裸體餐廳「1晚不到30人」將熄燈

不想脫了?巴黎裸體餐廳「1晚不到30人」將熄燈

2019/01/10 11:07
不想脫了?巴黎裸體餐廳「1晚不到30人」將熄燈

▲根據裸體餐廳O'naturel規定,消費者入內用餐要一絲不掛,衣物、手機、相機、攝影器材都要留在衣帽間,並遵守天體主義尊重他人及環境的健康概念。(圖取自O'naturel網頁restaurant-onaturel.fr)

 

法國巴黎唯一的裸體餐廳O'naturel於2017年11月開張,專供熱愛裸體活動的人齊聚用餐,但因穩定客源不足,業者宣布將於2月16日歇業。

 

經營這家獨特餐廳的是麥克.沙達(Mike Saada)及斯特凡.沙達(Stephane Saada)兄弟。根據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報導,他們說,決定歇業單純是基於經濟因素,餐廳的忠實顧客不夠多,不足以支持餐廳繼續營運下去。

 

這家餐廳位於巴黎第12區,只提供晚餐。沙達兄弟表示,原本期望平均每晚能有30個客人,但沒能達到這個目標。

 

起初到這家餐廳消費的是巴黎天然主義者協會(ANP)成員,經過媒體大肆報導後,約有一半客人是外籍觀光客,但餐廳需要的還是在地消費者及培養常客。

 

報導表示,沙達兄弟猜想菜色定價可能不是所有人都負擔得起,但他們再也沒有財力花更多時間去調整;無論如何,他們認為「總的來說,O'naturel的概念是很好的」。

 

這家餐廳走精緻酒館路線,一道前菜加一道主菜價格為39歐元(約新台幣1380元),包含甜點的完整套餐為49歐元。

 

根據餐廳規定,消費者入內用餐要一絲不掛,衣物、手機、相機、攝影器材都要留在衣帽間,要遵守天體主義尊重他人及環境的健康概念,嚴格禁止做出刻意暴露的動作或帶有性意圖的態度。

 

只有在成人陪伴下的未成年人能穿著衣服待在餐廳裡;另外,餐廳工作人員是必須穿衣服的。

 

▲裸體餐廳O'naturel走精緻酒館路線,一道前菜加一道主菜價格為39歐元(約新台幣1380元),包含甜點的完整套餐為49歐元。(圖/取自O'naturel網頁restaurant-onaturel.fr)

 

報導引述巴黎天然主義者協會副主席阿瑪托(Cedric Amato)的看法表示,餐廳老闆想抓住都市天體主義的熱潮,但沒有好好做市場調查,巴黎有8萬8000名天體主義者,這些人喜歡在假期中去海邊或露營時裸體活動,卻未必會光著身體去餐廳用餐,要在平常日子提供固定且長期的裸體餐廳服務,可能還不是時候。

 

看更多

 

大陸上海一間餐廳19日爆出一張天價帳單,價格高達42萬人民幣,相當於191萬元新台幣,更驚人的是,這頓飯僅8個人用餐,在網路造成轟動。消息曝光後,餐廳老闆出面證實確有此事,還爆料是「杜拜王子請吃飯」,餐點是私人特別訂製的,食材也是從各地運送。

▼​天價帳單,一頓飯花了191萬元新台幣。(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新京報》報導,這張天價帳單來自上海餐廳「西郊5號」,上頭可見總消費金額共41萬8245元人民幣(約191萬元新台幣),僅8名客人享用了20道菜,平均一個人花費23萬,其中最貴的「鱷魚尾炖湯」要價1萬6800元人民幣(約7.7萬元新台幣),排名第2貴的是「野生大黃魚」要價15800元人民幣(約7.2萬元新台幣),第3名則是「清酒凍半頭鮑」要價12800元人民幣(約5.8萬元台幣),而且是一人一份,這品項就花了10萬2400元(約45.9萬元新台幣)。

消息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一頓飯吃出一套房子首付」、「存款還沒一頓飯多,看來消費確實沒降級,是我近一步降級了」、「一頓飯吃了我一輩子的存款」、「富人一頓飯,窮人一套房」、「真的不貴,反正我是吃不起」、「8個人20道菜,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力」、「服務費都夠我吃一年飯了」,也有人認為這樣的價錢很正常,「老實說按照這個食材,這個價基本正常吧,只是沒幾個人吃得起,或者說平常人不會這麼吃而已」。

對此,餐廳店員第一時間否認,稱帳單上的菜品、做法和價格都和店內不同,懷疑是網友P圖合成的,豈料19日傍晚隨即改口,曾被稱為「明星廚師」的餐廳老闆孫兆國坦言,帳單是真的,而這樣的價格也確實存在,更透露是杜拜王子請客,所用的食材是從各地私人訂製,他也表示「這樣的價格在杜拜根本算不了什麼」。他也強調食材一切合法,像是「鱷魚尾炖湯」用的是在廣東、福建人工養殖的鱷魚,不是受到保護的野生動物。目前相關單位已經針對價格等問題介入調查,相信很快就會有結果。

看更多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訪問大陸期間,國家主席習近平以最高規格款待,宴會上拿出一瓶要價高達12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92萬元)的茅台酒,以最高級別接待金正恩,不過卻遭大陸網友揶揄這是無視窮人溫飽的「滴血的茅台」,甚至有人批評是「慷國庫之慨」。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有人將習近平宴請金正恩的茅台酒,比對照片後發現,這2瓶不起眼的酒竟是上世紀60至80年代出產的「矮嘴醬瓶茅台」,一瓶540ml就要價12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92萬元),由於媒體捕捉到侍者手持2瓶酒的畫面,網友推測當晚酒錢至少花了超過25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155萬元)。

醬瓶茅台酒誕生於上世紀60年代末至80年代,一直被用作專供,也是酒藏家眼中的寵兒,網上一瓶索價128萬元人民幣。但由於數量非常少,不僅成交價高於同期茅台酒,而且特別搶手,一瓶難求。在所有醬瓶茅台中,又屬早期的矮嘴醬瓶茅台和上世紀80年代的黃釉醬瓶最受歡迎。


▲網上一瓶醬瓶茅台索價128萬元人民幣。(圖/翻攝自歌德老酒行

其中這次習近平用來宴請金正恩的矮嘴醬瓶茅台,使用帶有以黃褐色為主的釉色瓶灌裝,瓶嘴較矮、體型略胖,瓶口以軟木塞與紅色火龍膠套封口,在茅台酒收藏界非常著名。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指出,由於目前「茅台」還未被設為敏感字,因此這件事得以在大陸網路引發熱論,不少網友痛批簡直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現代翻版,強調普通百姓看不起病,上不起學,但領導人宴客,花納稅人的錢卻如此奢侈,簡直是「滴血的茅台」。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湖北網路作家杜導斌表示,宴請外國元首使用自己國家出品的高級品牌無可厚非,但引起網上輿論,相信是128萬元這個驚人的價格。他推測,國宴上款待的酒應是廠家免費提供的,但問題是新聞中清楚拍攝到該茅台酒的品牌名稱,變相宣傳了該酒,讓128萬人民幣這個售價順理成章。

杜導斌同時也質疑國宴上使用的品牌,是否有通過公開招標?杜導斌說,國家領導人宴請使用國家品牌也是需要的,問題是這酒(價錢)炒得確實太離譜了,128萬一瓶如果是真的話,國宴就被茅台酒利用了。

對此,《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推特上發文抨擊網友,表示習近平招待金正恩兩瓶矮嘴醬瓶茅台,不過也就250萬人民幣,「瞧這些民主派一驚一乍的,真沒見過世面」,他還酸說:「幸虧大陸沒讓他們掌權,國家要是交給他們就完了」。ㄒ對於胡錫進在網路上的發言,不少網友紛紛回嗆,舉出成語「上樑不正下樑歪」反駁,認為250萬人民幣是小事,但習近平掌權後打著反貪反腐的旗子對政敵大動干戈,自己行事卻反其道而行,簡直像在打自己巴掌。


▲習近平以最高規格款待金正恩。(圖/翻攝自CNN)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手握2千億黃金多單 月賺逾百億 神秘大戶曝光
關鍵字: 巴黎裸體餐廳歇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