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新鮮人月薪上看5萬!壽險業務員大舉徵才3萬人

新鮮人月薪上看5萬!壽險業務員大舉徵才3萬人

2019/01/17 11:04 中央社
新鮮人月薪上看5萬!壽險業務員大舉徵才3萬人

▲壽險業大舉徵才,今年業務員需求達2.85萬人。(圖/鉅亨網)

 

壽險業年年大舉徵才,今年也不例外,包括國泰人壽、富邦人壽等7大本土壽險業者今年業務員需求達2.85萬人,加計中小型壽險業者,壽險業務員需求挑戰3萬人。

 

壽險業務員年年徵才,由於定著率約5成左右,加上有退休、轉職等人員異動,讓壽險業幾乎年年都處於大幅缺人的狀態,包括國泰人壽、富邦人壽、新光人壽等大型壽險業者,每年招募業務員的規模都是數千人起跳。包括富邦人壽、南山人壽今年業務員部隊各要徵才6000人,國泰人壽則是需求5000人,新光人壽則要增員3000人,至於中國人壽、三商美邦人壽、台灣人壽的業務員需求各為2500人、4000人、2000人。

 

▲為了讓業務員能夠在壽險業長期發展,壽險業者也祭出多項補助措施。(圖/Pixabay)

 

為了讓業務員能夠在壽險業長期發展,壽險業者也祭出多項補助措施,富邦人壽過去5年推動「大無疆計畫」,通訊處自285個提高到408個,業務員人數提升56.6%、40歲以下的處經理占36%,通常年薪可上看新台幣300萬元。國泰人壽則是提供1到2年的財務補助,訴求最快1年升主管,接著挑戰年薪150萬元;中壽今年元月推出的「精英專案」,祭出長達15個月的新人財務補助計畫,新人首年度的月均收入即上看5萬元。

 

看更多

 

就要過農曆豬年,根據調查發現,有超過9成的上班族想在年後換工作,創下10年以來新高紀錄,上班族的夢幻跳槽企業名單第1名是台灣高鐵,國泰金則在金融產業組勇奪二連霸,至於台積電則是高科技產業組的五連霸。

 

▲根據調查,受僱就業者906.2萬人中,有高達九成一的上班族想年後轉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主持人,優優娜:「Hello現場的朋友,大家午安大家好。」流利口條,穩健台風,外表還神似歌手Hebe,雖然現職為主持人,但預計年後換頭路,其實不只是她,根據調查,受僱就業者906.2萬人中,有高達九成一、822萬的上班族透露想年後轉職,創十年新高。

 

主持人,優優娜:「我之前是做辦公室行號,大概都3萬初頭,那現在主持人薪資,大部分都是有2、3倍起碼,轉職的原因也當然就是薪水的關係,因為在台北生活大不易。」

 

▲「不滿薪水」為想轉職的最大原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豬公撲滿裡滿滿錢幣,像是這位小資女,因為不滿前份工作,在轉職待業空窗期中就靠摳門省錢術維生,為何民眾想轉職,據統計,有54.9%不滿薪水,41.2%嫌福利差,33.4%苦無升遷機會,都是主因。

 

小資女,Tammy:「之前的工作,是做投資顧問的董事長助理,那因為一直沒有加薪跟晉升的可能,所以才想說要轉職。」

 

▲平均要投16.1封履歷才能有面試機會,面試7.5家企業後才有可能錄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畫室內設計圖,下筆神速,這位流浪設計系教師想轉職,卻因為年紀處處碰壁,其實民眾平均要投16.1封履歷,才能有面試機會,面試7.5家企業後,才有可能錄取,換算下來,幾乎要投121封履歷才能成功轉職。

 

流浪教師,阿Kent:「兼任教師薪資也蠻不穩定的,因為主要是兼課,就是看你教多少節,然後才給你多少錢。」

 

▲年後跳槽的夢幻行業,科技資訊業以33.4%拔得頭籌,31.5%選傳統製造業,25.6%選餐旅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在民眾心中,有86%的民眾想進外商,月薪目標多四千五,而年後跳槽的夢幻行業,科技資訊業以33.4%拔得頭籌,31.5%選傳統製造業,25.6%選餐旅業,其中傳產前三夯,分別由高鐵、中鋼、台塑拿下;金融業中,國泰金、玉山金、富邦金也是民眾盼跳槽的企業。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壽險徵才新鮮人業務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