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停車場成賺錢金雞母?這家醫院年吸1.1億稱冠全台

停車場成賺錢金雞母?這家醫院年吸1.1億稱冠全台

2019/01/23 11:45 東森財經新聞
停車場成賺錢金雞母?這家醫院年吸1.1億稱冠全台

▲台北榮總的停車場及美食街替醫院賺進大把鈔票,光是停車場每年就替醫院賺進1.1億元,而美食街也賺了7,000多萬元。( 圖 / 台北榮總Google Map )

 

一人看病全家出動?台灣除了有受世界推崇的健保制度外,還有特殊的「陪病文化」,讓醫院的停車場及美食街賺飽飽。根據立委調查,以台北榮總來說,四個停車場、超過千個車位總是供不應求,每年就替醫院賺進1.1億元,而美食街也賺了7,000多萬元,成為醫院的另類錢潮。

 

▲台灣醫院停車場營收排行:第一名是台北榮總1.1億元、第二名是台大醫院1.07億元、第三名是彰化基督教醫院6,365萬元。( 圖 / 台北榮總Google Map )

 

台灣大醫院人口流動率高,每天都有上萬人口進進出出,也因此醫院附設的停車場老是大排長龍,成為醫院一大金雞母。根據立委吳玉琴辦公室調查,台灣最賺的醫院停車場在台北榮總,每年就替醫院賺進1.1億元,第二名則是台大醫院,每年也替醫院營收高達1.07億元,就連彰化基督教醫院每年也靠停車場賺進6,365萬元。

 

▲。在醫院看病,有時候就要花上不少等待時間,甚至還有需要現場等報告,讓許多來看病的患者及家屬就要花上半天在醫院。( 圖 / Flickr )

 

有不少民眾抱怨,像是台北榮總的二三門診都有停車場,還有平面及立體停車場,但根本不夠,總是一位難求;台大醫院也是,即使有近千格的車位,但不管早上還下午,車位都僅剩個位數,但由於每半小時收費僅需25元,台北市區車位也難求,每天仍可以看見長長的排隊車龍在等待車位。

 

▲台大醫院和微風合作,為醫院美食街帶進另類的人潮及錢潮。( 圖 / 臺大醫院 )

 

另外,除了停車場,醫院的美食街也是一大收入來源。在醫院看病,有時候就要花上不少等待時間,甚至還有需要現場等報告,讓許多來看病的患者及家屬就要花上半天在醫院,並就近選擇在醫院的美食街吃飯,而各家醫院的美食街也很用心經營,朝向多樣化發展,像是北榮的美食街就有速食、台式小吃等各式美食,台大醫院也和微風大品牌合作,為醫院帶進另類的人潮及錢潮。

 

▲台北榮總在美食街及停車場都稱冠全台,美食街一年就為醫院帶來7,345萬元的收入。( 圖 / 台北榮總 )

 

而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台北榮總在美食街及停車場都稱冠全台,美食街一年就為醫院帶來7,345萬元的營收,而第二是由微風承接的台大醫院,每年也吸金6,723萬元,第三名則是5,730萬元的台中榮總。對此,有民眾表示「醫院本來就沒有很多的獲利,那一定會有一些美食街之類的來增加一些收入,補貼一些社會福利的支出吧。」

 

看更多

 

農曆過年前,大家都十分關心自己的年終獎金,想知道有沒有機會加碼來過個好年,像是長庚醫院,今年已是連續第2年,宣布將發給員工年終獎金「6個月」,還會有1.5萬元紅包,讓基層醫療人員聽了都興奮不已,直說是「最幸福醫院」!長庚則說明,主要是因為台塑業績好,也帶動長庚持有的股利、股息增加,醫院年終才能夠維持去年水準,給員工滿滿的福利。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今年的天氣忽冷忽熱,更有時會出現天氣忽然驟降,造成許多年長者無法承受,導致急診室、診所不斷湧入患者,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人員也不例外,雖然幾乎要忙不過來,但護理人員還能不忘對患者噓寒問暖。這樣勞心勞力的第一線工作,長庚醫院也在農曆春節前宣布好消息,2019年發放年終獎金高達6個月,還會外加紅包1.5萬元,讓醫護同仁為之振奮!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林口長庚急診部醫師廖少鋒表示,認為雖然醫護人員的工作真的非常辛苦紮實,但是「至少讓他們所有辛苦都有回報」,也希望之後同仁可以繼續維持這樣的表現,「在這個崗位為了病人,付出自己付出貢獻。」林口長庚急診部護理師陳雅欣也說:「一整年下來辛勞,看到年終我們的辛勞都沒有了,就覺得不會很辛苦,而且覺得很幸福啊,很幸福的員工這樣子。」

 

 

 

▼(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努力總算有了代價,2019年長庚醫院體系同仁年終能領到6個月加獎金,這樣的好康已是第2年,共計將會有20700多位員工受惠,更有員工先一步貼出院方內部公告證實這項消息,還說這樣的福利勉勵了全體同仁,讓大家共同努力、提供病人更優質的服務,因為長庚醫院賺錢,不只要靠掛號費,更需要企業努力經營。林口長庚醫院發言人黃璟隆表明:「我們實際上是很努力,所以董事長才會體恤員工,然後另外有股利,一起加起來總共發放44億,所以這是股利加上醫務盈餘一起才有這麼多。」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長庚醫院的年終獎金曝光,讓前線同仁心好暖,台大醫院也說,年終比照公務人員,其他獎金不會少,而馬偕醫院也從聖誕節開始,送員工3萬元耶誕獎金及特別獎勵金,今年還有年終1個月,再加上春節和職員獎金。各大醫院體恤員工,在歲末年終公布利多消息,希望能夠讓員工感受到溫暖,在未來的日子繼續努力。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