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經典無價!hTC絕版神機10年回顧曝光「大勝iPhone」

經典無價!hTC絕版神機10年回顧曝光「大勝iPhone」

2019/02/01 15:26 東森財經新聞
經典無價!hTC絕版神機10年回顧曝光「大勝iPhone」

▲近日htc在微博跟風10年挑戰,秀出過往推出過的智慧型手機。( 圖 / 維基百科 )

 

你的第一支智慧型手機是htc嗎?近期網路上吹起了一波懷舊風潮,像是10年挑戰計劃等,宏達電也趕上這波潮流,在官方微博公布,只要轉發貼文就有機會拿到「htc經典老機型」,此文一推出後,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大推當年的One系列、M8超經典。

 

▲htc將在官方微博送出9支經典絕版機,有One系列、XE Sensation XE、EVO 3D等。( 圖 / htc官方微博 )

 

近日htc在官方微博舉辦「年末獎品送大家」,總共會送出9支經典老機型,包含感動機系列的XE Sensation XE、全球首款裸視EVO 3D、臉書手機恰恰搭載、芒果系統的X8系列、One系列,招牌下巴的One V、女性專用的音韻機Rhyme及入門款的Explorer,還有超經典的側邊滑蓋手機S610D,只要轉發貼文就可以參加抽獎。

 

▲htc成立於1997年,目前以研發與製造智慧型手機及VR虛擬實境裝置為主要業務。( 圖 / htc官網 )

 

此文一推出後,許多網友開始分享使用過htc手機的經驗,當年智慧型手機剛流行的時候,htc十分熱門,許多人買的第一支手機就是htc的野火機,後來htc又推出了One系列,大受用戶們的好評,其中M8、A9都是熱門款。有網友還說2007年之前,htc還叫多普達,口號則是「大腦不發達、別用多普達」。

 

▲htc One M8是粉絲們心中最經典也最愛的手機,連外媒也給予高度的肯定。( 圖 / htc官網 )

 

而當年htc發生了CPU降級事件,因為偷偷換心卻未主動告知的欺騙行為,導致名聲重挫,也惹怒品牌支持者。直到2014年,靠著htc M8,驚豔的能力與性能,再加上一體成型的全金屬機身,才挽回不少支持者信心,甚至一度超越iPhone的聲量。

 

看更多

 

您用什麼手機呢?台灣手機品牌市佔率創下新低,華碩和hTC合併市佔剩下約2成,甚至還輸給中國大陸手機市佔,專家分析陸廠手機更新快、賣點多,而民眾則說,台灣手機創新度相對不足。

 

10年前用的第一支手機品牌,如今卻是大翻轉。沒有人知道oppo、vivo或華為,小米公司還沒成立,但今天Nokia甚至沒有進入手機製造商前五名,沒有人預料到會發生這種事,但它確實發生了。

 

▲台灣手機出貨量下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人手一機,但換新機速度變慢了,台灣手機出貨量660萬支,年減近1成,又以高階機下滑最慘。手機專家張利安:「2018年上半年,有一個499資費吃到飽,對消費者來說,其實吃到飽資費這麼便宜的情況下,消費者就不需要買高資費綁機,高資費是帶動手機購機的狀況。」

 

手機銷售慘淡,台廠更是不妙,看一看市佔率,蘋果拿下2成8,三星18.8% 排第2,而華碩則剩不到1成,只有9.7%,另一大台廠hTC更慘,只剩4.8%。民眾黎先生:「華為它比較省電,比較穩定。」民眾李先生:「hTC、ASUS創新的感覺可能沒有跟上。」

 

▲手機品牌市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創新度還不夠嗎?2018年華碩宣布手機要轉攻電競用戶,hTC也推出首支區塊鏈手機,但似乎尬不過中國大陸,陸廠手機市佔率20.5%,超車台廠的1成5。

 

手機專家張利安:「不管在通路的經營,或是品牌經營,甚至產品本身的技術上也有差異,在行銷上面,其實都可以看到他們在功能上面,其實跟台灣的手機品牌在主打特色功能上,消費者會相對比較有感。」面對陸廠的新科技,台灣品牌秀不出亮點,也難怪粉絲都變心了。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關鍵字: 財經精選宏達電hTCM8野火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