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年歹過!嘉聯益驚傳裁2百人 員工控被迫簽自願離職

年歹過!嘉聯益驚傳裁2百人 員工控被迫簽自願離職

2019/02/03 22:30 東森新聞

明天就是農曆春節除夕家家團圓的日子,但是桃園的上市上櫃公司嘉聯益卻爆出逼迫兩百名員工簽自願離職,甚至還有很多人領不到資遣費的狀況,讓這些離職員工大嘆年關難過。

 

 

▼嘉聯益貼上公告,要員工們由安檢站進出(圖/東森新聞)

 

桃園上市上櫃公司嘉聯益的大廳,貼上大大的公告,要員工們由安檢站進出,顯示出工廠門禁森嚴,周末假日,尤其是過年前,廠區冷冷清清,不過工廠員工更心寒的是,在過年前居然遇到被資遣的情形。

 

▼桃園上市上櫃公司嘉聯益,過年前的廠區冷冷清清(圖/東森新聞)

 

離職員工:「現在(生產線)都已經全部都停了,有些正職的契約工,就是還有在試用期的,也是被資遣了,派遣的差不多40個吧。」

 

根據員工爆料,28日嘉聯益已經通知第一批約1、200名正職員工簽自願離職單,公司不付資遣費,有些員工不滿違反勞基法,拒簽,但嘉聯益還預告第一波裁員將在2月15日,屆時將要求3、400百名正職員工簽自願離職單。其實嘉聯益號稱是全球前十大,及國內第一大軟式電路板的專業製造廠,近期股價高點在11月5日,收盤價42.2元,1月30日封關日則是跌到26.65元,據傳是接不到蘋果天線生意,公司營運大受影響。

 

最近還有一名離職派遣工爆料,自己在1月22日下班不能按指紋,驗證失敗,詢問人資是不是被「砍掉」,人資一開始以為是機器有誤,但爆料員工說自己去一樓打卡一樣無法完成,她跟派遣公司說,人資給她的答案就是離場了,讓她相當不滿,難道這樣就了事,對話紀錄顯示嘉聯益人事作業出現亂象,最後這名派遣工當日薪資是由派遣公司代墊。

 

▼嘉聯益爆出逼迫兩百名員工簽自願離職(圖/東森新聞)

 

離職員工:「派遣員工就是都做到月底而已,好像29日才通知吧。」

 

違反勞基法的相關資遣傳聞不斷,嘉聯益否認大規模裁員,且強調資遣人數大約只有30人,也不可能違法逼員工自願離職,最近資遣員工是因為大環境不佳,調整人力,只是過年前被開除回家吃自己,任何勞工都無法接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嘉聯益年終獎金春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