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砸重金訂「專用列車」郭董護送千名富士康員工返鄉

砸重金訂「專用列車」郭董護送千名富士康員工返鄉

2019/02/06 15:28 東森財經新聞
砸重金訂「專用列車」郭董護送千名富士康員工返鄉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各大企業給員工送暖的方式各不相同,據陸媒《中國企業家》報導,郭台銘犒賞員工的方式,是解決富士康員工返鄉過年的交通問題。


 
《中國企業家》報導指出,為解決員工過年的麻煩,富士康除了出面跟鐵路、公路有關部門聯繫購買車票,還出巨資為員工訂專用列車,送員工回家過年,以解決富士康員工,只要遇到過年返鄉,就得面臨的交通難題。


 
深圳到湖北的火車總是特別擁擠,光是富士康深圳工業園就有湖北籍員工5萬人,因此,早在2007年春節時,從深圳開往武漢的專用列車就成了第1趟「打工仔」專列,送了1800名湖北籍員工回家過年。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那年春節,富士康出資在全國開出10幾趟專用列車,運送在全國8大科技園工作的各省員工回家過年。而且公司領導和深圳市領導還專程到車站為員工送行,湖北省、武漢市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負責人到車站迎接,讓員工們既感動又驕傲。

 

看更多

 

獨家!這20萬人都被騙了 郭台銘怒開臉書粉專嗆山寨

▲郭董的「正版」臉書粉專今日正式開張。(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郭董的「正版」臉書粉專正式開張!並且文中也表示,今日開始,將由永齡基金會協助開啓我的臉書專頁,長久以來許多朋友反應,網路上流傳眾多以郭台銘名義開啓的臉書帳號,充斥許多似真似假的故事,言論。在現在的社群年代,真假難辨也成了大家的共同焦慮。

 

此外,郭董還指出,「我想在個人事業與志業的平衡點上,選擇以志業及人生信仰做為我臉書的基礎,我會把我認為應該廣為人知,推己及人的內容分享給志同道合的朋友們,我不一定是最成功的人,但我相信我是在事業及志業上都盡最大的努力,𡚒鬥不懈的人,新的一年,與朋友共勉」。

 

▲山寨版粉專「郭台銘台灣之光」,粉絲人數更突破10萬人次。(圖/取自郭台銘台湾之光臉書

 

由於近幾年來,臉書上出現不少以郭台銘為名的山寨版粉專,除了有名為「郭台銘台灣之光」的粉專,粉絲人數突破10萬人次,甚至還有以本名在經營的粉專,固定PO出郭董的相關新聞,也吸引了逾5萬多的人次。

 

▲山寨版粉專「郭臺銘 臺灣的驕傲」的粉專,不僅連郭董名字都打錯字,此山寨粉專也吸引8萬7千多人。(圖/取自郭臺銘 臺灣的驕傲臉書

 

除此之外,臉書上更出現「郭臺銘 臺灣的驕傲」的粉專,不僅連郭董名字都打錯字,此山寨粉專也吸引8萬7千多人,合計這3個山寨粉專就吸引逾20萬粉絲。而此次郭董透過永齡基金會,正式開啟個人粉專,除了打擊山寨版本、抵制不實消息流傳,也是應用近來政治人物廣用臉書和粉絲溝通交流的方式,更是國內知名企業人物,少數開始經營個人粉專的企業家。

 

另外,郭董粉專還PO文表示,「本周六是鴻海集團尾牙愛心嘉年華會,每一次我最重視唱國歌,張菲每年主持,他上次說要他早起唱國歌,就只有在鴻海尾牙。想到在SHARP 開記者會宣佈合作時,兩面國旗高高掛起,同仁跑來我身旁支支吾吾,原來是擔心掛國旗是不是會有後遺症,勸我要不要保守一點,但這是什麼道理呢?『我以唱國歌,掛國旗為榮』」

 

「今年我讓集團總務用同仁票選的款式製作了幾款的國旗帽給園遊會參與的員工,除了有鴻海字樣,也製作一些沒有字樣的款式,送給來南港展覽館參觀我們嘉年華會一般民眾朋友,鴻海尾牙的園遊會邀請了上百個慈善團體來擺攤,今年也邀請各縣市農會來推廣農產品,除了鴻海同仁做公益,民眾也可以參與,歡迎大家一起來」。此外,經營郭台銘粉專的小編還說:「郭董,郭董,要禮物。慶祝郭董粉絲團開張,為了衝人氣,在下方幫小編tag一位愛國旗的朋友,寫下 『一起愛國旗』,就來抽10名送郭董簽名國旗帽」。

 

 

 

郭台銘官方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erryGou1018/

 

看更多

鴻海集團投資美國威斯康辛州的計畫今傳生變,引發外界批評聲浪,有經濟學者痛批鴻海的投資計畫根本是一場「誘導轉向」的騙局。此外,當地共和黨人士更是怪罪新上任的民主黨州政府,認為「新當選的州長」才是讓鴻海改變計畫的主因。

 

鴻海3千億威州投資計畫生變?美學者怒批:騙局一場

▲鴻海集團投資美國威斯康辛州的計畫今傳生變,引發外界批評聲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據《路透社》報導,週三(30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特助胡國輝接受專訪時指出,鴻海先前宣布於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71億元)生產 LCD 面板的計劃,可能將刪減甚至擱置,主要因在電視方面,鴻海在美國無容身之地無法競爭。

 

▲鴻海集團投資美國威斯康辛州的計畫今傳生變。圖為去年川普親自站台相挺鴻海在威斯康辛州興建新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威斯康辛州大學經濟學者Marc Levine批評鴻海改變投資計畫的決定,直指此案根本是「一場龐大的誘導轉向(one enormous bait and switch)」騙局。Marc Levine表示,此投資案表面上不斷宣傳會為當地帶來大量生產業工作,「但明顯的是富士康根本不是這樣計畫的」,痛批此投資案根本是「禍害」。

 

此外,《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也指出,富士康在威州生產面板的經濟學永遠不會奏效,任何協議大多是政治運作,而鴻海也終於認清了現實。

 

而當地共和黨籍議員則是怪罪新上任的民主黨籍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認為艾佛斯上台後出現一連串不確定性,才讓鴻海有此決定。

 

而鴻海也於昨(30)日晚間發出英文聲明表示,長期威州仍是集團首要任務,但會因應環境變化,做出調整。

 

據了解,鴻海在聲明中強調,集團的首要任務仍是維持威州投資計劃、承諾持續打造威谷科技園區,並提供 1.3 萬個工作機會,並長期投資威州。


不過鴻海也指出,目前全球市場相較於宣布投資時,已經有所變化,因此必要時會因應環境,調整威州投資計劃內容。

 

鴻海表示,將持續考慮 TFT 面板技術的商機,也會深耕威州,擴大當地基礎投資,並規劃在威州生產電視等傳統電子產品。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