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機師罷工補償再變! 散客實報實銷最高250美元

機師罷工補償再變! 散客實報實銷最高250美元

2019/02/11 11:46 東森財經新聞
機師罷工補償再變! 散客實報實銷最高250美元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針對旅客補償方案指出,團客和散客都可實報實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華航機師罷工持續延燒,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表示,今天有26航班受影響,約占總航班1成,針對旅客補償方案指出,團客和散客都可實報實銷,但散客總金額不得超過250美元(約新台幣7700元)。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4天,交通部今天上午召開應變小組會議,王國材會後向媒體表示,今天有26航班受影響,約占總航班1成,受影響航班將改由台灣虎航或華信航班支援,也會安排轉簽其他航空公司航班。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表示,散客補償總金額不得超過250美元(約新台幣7700元)。(圖/中央社提供)

 

他表示,繳交檢定證的機師雖然比前幾天多,但隨著春節連續假期結束,航班需求比連假期間減少1/3,因此受影響的航班數量和前幾天差不多,也盼罷工能盡快落幕,否則可能會導致民眾對華航的信任降低,甚至流失旅客。

 

至於在海外滯留旅客,王國材轉達華航會中報告內容,指出罷工雖然是不可抗力因素,原不在航空公司責任範圍,但華航基於照顧旅客權益,採取從寬認定,因此團客和散客交通、食宿費用都可以實報實銷,不過散客補償金額總上限不能超過250美元(約新台幣7700元)。

 

針對媒體質疑補償金額,華航和交通部說法不一,他也表示,所有的方案都是和華航開會的內容,已經和華航總經理謝世謙確認過,「不能講完,晚上又反悔」。

 

看更多

華航機師罷工昨日進入第3天,對此,交通部也呼籲工會儘速回到談判桌上。此外,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更表示,因罷工受影響的旅客權益,華航將負起全責,若因航班取消滯外的個人將比照空服員規定,每日補助100元美金(約新台幣3083元),而旅行社部分則是實報實銷。

 

華航罷工賠償方案出爐!滯外旅客每日補助3千元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若因航班取消滯外的旅客,每人將每日補助100元美金(約新台幣3083元)。(圖/中央社提供)

 

為因應機師罷工,華航除了向其他航空公司求助,單獨航線部分也由其他機師執行,共用航線部分則簽轉給其他航線,目前簽轉狀況順利。不過,王國材也表示,但這些都不會是常態,工會也是公司的一員,希望大家儘速回到談判桌、返回工作崗位。更強調,交通部的大門永遠敞開,無論工會要在上午、下午、深夜談判都非常歡迎,呼籲工會考慮昨日提出的折衷方案,儘速回來協商。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呼籲,交通部的大門永遠敞開,無論工會要在上午、下午、深夜談判都非常歡迎。(圖/中央社提供)

 

另外,根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旅遊中因不可抗力或不可歸責於旅行業的事由,行程變更所增加的費用,不得向旅客收取,由旅行社墊付。觀光局也表示,因罷工衍生的損失,旅行社可依照與華航契約處理,若有業者向華航求償,觀光局將從旁協助。

 

▲至於機師工會控訴華航在罷工後減員派遣,犧牲旅客飛安部分,王國材也對此做出回應。(圖/中央社提供)

 

至於機師工會控訴華航在罷工後減員派遣,犧牲旅客飛安部分,王國材也回應,過去華航在機師派遣上是超過民航法規規定,例如3人派遣就可以,但華航派4人,目前華航的狀況就是以符合規定的人數進行派遣。他更表示,大家也要想想,機師會減少是誰減少的,華航一定有不得已的應變方案,但仍符合民航法規規定。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手握2千億黃金多單 月賺逾百億 神秘大戶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