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地產:大陸建設今年推案目標將達250億元,與日商攜手進軍高雄房市

地產:大陸建設今年推案目標將達250億元,與日商攜手進軍高雄房市

2019/02/27 10: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欣陸投控(3703)旗下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表示,房市最壞情況已過,今年推案目標將達250億元;此外,看好高雄房市,大陸建設透過轉投資的汎陸建設,進軍高雄房市,汎陸建設是由大陸建設、日商大和房屋集團合資,大和房屋股權比例為65%,大陸建設持股則為35%。

大陸建設2018年銷售金額約53億元,銷售成績較2017年成長25%;主要營業收入來自「寶格」、「琢青」的完工交屋認列收入、依完工比例認列之台中市惠國段、台北市寶慶路之商業大樓及「謙量」成屋銷售認列。

2019年的重點個案包括台北市信義區的「55Timeless 琢白」、台中七期的「寶格」及「麗格」及台北市南京松江路口的「琢豐」案等,推案總金額預估250億元。

其中「55Timeless琢白」於今年正式落成,白色外觀建築及現代極簡風格,在信義計劃區中獨樹一格。「55TIMELESS琢白」不只建築本身就是藝術品,同時也像美術館一般,以博物館建築做為空間概念表現,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理查.麥爾(Richard Meier)主導設計,並邀集了全球頂尖的5位藝術家為公設空間指定創作。無論是一樓門廳典藏德國藝術家Barbara Trautmann量身創作的「蝴蝶」燈光藝術;或是紐約知名藝術家Beili Liu取材東方經典傳說,創作31樓宴會廳懸於空中的裝置藝術,闡繹人與人的連結;甚或連門廳的石灰華岩牆面都因為剖開面與光線的迥異,在每一面牆上呈現極具藝術感的面貌。琢白所見皆藝術,由內而外散發藝術之光。

「55Timeless琢白」規劃戶數共計42戶,低樓層為每層兩戶雙拼的140坪住宅單元,高樓層則設計為一層一戶260坪的獨戶住宅,每一層均可自由創造設計。一樓公設以機能導向考量,包含長形藝廊及長廊等候區;31樓凌空百米的公設則是目前信義計畫區絕無僅有的規劃,如光景廳廊、天際宴會廳、景觀健身房等,將本案最精華的區域保留給全體住戶;此外,建物頂樓設置住戶專屬溫水游泳池和景觀平台,寬闊視野可將台北101景緻盡收眼底。在服務部分,除專業物管提供住戶專屬尊榮服務,並聘任專屬餐飲管家提供私廚料理及宴客服務。

而大陸建設2018年度土地開發成果斐然,除取得新北市新店區斯馨段土地、購入台北市士林區芝山段一小段土地、簽訂擴大台中大坑風景區開發案範圍外,並簽訂台北中山區林森北路永盛公園都更案,儲備土地開發存量。

此外,2019年1月更透過轉投資之汎陸建設正式進軍高雄都會區。汎陸建設係由大陸建設與日商大和房屋合資,大和房屋擁有65%股權,大陸建設為35%。大陸建設本就看好高雄發展,因此三年前即開始覓地,並於一年半前開始與本案地主議約,並尋找合資夥伴。該案總面積約為1,550坪,基地鄰近三多商圈、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即亞洲新灣區),附近還有軟體科學園區、MLD台鋁生活商場、夢時代等多個開發案,基地交通便捷,除中山路沿線上捷運紅線三多商圈站外、尚有環狀輕軌等。未來將朝向住商大樓方向進行開發。此案簽訂後,也完成大陸建設北中南佈點規劃。

海外部分,舊金山950-974 Market Street案已經開工動工,未來將興建地上12層,地下2層的複合用途大樓;大樓分為東側住宅242戶,西側飯店236間房間,總計樓地板面積約11,474坪。其中飯店部分將由Sydell Group旗下的The LINE進駐,飯店的室內設計則由當地知名的室內設計公司O+A負責。本案之建築設計由國際級事務所團隊負責:概念設計由Bjarke Ingels Group事務所(BIG)產出,建築團隊則為Handel Architects事務所;並由澳洲知名之綜合性不動產公司Lend Lease擔任總承包營造商。

大陸建設在2014年9月於馬來西亞吉隆坡投資之不動產開發案目前已拿到建照,結構體施工中,預計於2021年第一季完工。未來將交由國際知名連鎖酒店經營者Fraser代為經營管理,並引進旗下Capri酒店品牌進駐,提供酒店式管理服務。此外大陸建設也計畫開發馬來西亞吉隆坡Bangsar區土地,該區為吉隆坡周邊行政區之中高檔住宅及商業區,大陸建設目前已成立BANGSAR RISING SDN. BHD.子公司以完成該案的開發規劃。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香港已玩完?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