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只要刪光IG!這家航空讓你「免費搭飛機1整年」

只要刪光IG!這家航空讓你「免費搭飛機1整年」

2019/03/04 15:24 東森財經新聞
只要刪光IG!這家航空讓你「免費搭飛機1整年」

▲美國廉航捷藍航空(JetBlue)宣布新的Instgram競賽活動,將選出3名幸運者獲得整整一年的「All You Can Jet Pass」活動,可以免費搭乘該公司的航班至其他位於北美洲、中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的任何航點。(圖/翻攝自pixabay)

 

許多人都有著環遊世界的夢想,但礙於工作、礙於家庭、礙於錢的問題,往往只能把這個夢想藏在心底,但近期,美國廉航捷藍航空(JetBlue)就給出了這樣的機會,宣布新的Instgram競賽活動,將選出3名幸運者獲得整整一年的「All You Can Jet Pass」活動,可以免費搭乘該公司的航班至其他位於北美洲、中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的任何航點。

 

參加這個活動的方式很簡單,只要上傳捷藍的「All You Can ____」畫面,然後在空格中隨意填下你的答案,並且用標註#AllYouCanJetSweepstakes。最後把圖案上傳至Instagram以及捷藍航空的「All You Can Jet」活動網頁。活動的截止時間為美東3月8日上午9時。https://www.jetblue.com/aycj/

 

▲在你的Instagram上,不能有其他的貼文,必須把所有的文章都刪除,僅留下「All You Can Jet」的貼文。(圖/翻攝自捷藍航空IG)

 

另外還有一個規則,那就是在你的Instagram上,不能有其他的貼文,必須把所有的文章都刪除,僅留下「All You Can Jet」的貼文,並且將這個畫面持續到美東時間3月8日為止才能在PO上其他的畫面。

看更多

超佛心?7旅客錯過站 台鐵深夜加開專車「免費送回家」

▲有網友爆料,台鐵2月28日晚間有7名旅客錯過下車時間,於是台鐵深夜加開專車送旅客回家。(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超佛心!近日有多名網友向臉書社團「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爆料,指出台鐵2月28日晚間有7名旅客錯過下車時間,當時已無列車可搭,於是台鐵臨時派一列500型區間車將該7名旅客於00:47送回東澳站,而此舉也引來眾多網友關切,有人更笑道「打電話叫uber算什麼,以後可以打電話叫火車了」。

 

台鐵2月28日一列554次莒光號,於晚間11時41分延誤14分到東澳站,晚間11時42分開車,不料開車後卻有7位要到東澳站的旅客打電話投訴台鐵客服表示未能下車,被迫改到南澳站(23:54到)才下車,而當時已叫不到計程車,因此臨時調度一列500型電車至南澳站將該7名旅客於00:47送回東澳站。

 

而該事件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大半夜用一列專車載7位旅客回家實在太狂,「打電話叫uber算什麼,以後可以打電話叫火車了」、「原來集氣滿7人可以升級搭專列~媽~以後我玩的再晚也不怕鬼敲門了~啊!說錯~是不怕沒車搭了」、「我潮州站終點站最多睡過頭沒車回家了,我也要來跟長官申請一列,好嗎?」、「以後可以照辦?好貼心」、「服務不設限」。

 

對此,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鐵局則回應表示,當時554次莒光號進入東澳站時已經延誤14分鐘,後方還有一列自強號將進站,因此原本是進東澳2股道,開啟左側車門,為待避256次自強號,改進東澳3股道,改開啟右側車門,列車也都有播音提醒開啟右側車門;當時列車進站後,也有1名旅客上車、2名旅客下車,並完成行包授受,值班站長與列車長未見旅客上下車,即關閉車門開車。

 

台鐵表示,直到列車駛抵南澳站有7名旅客下車,向值班站長反映554次東澳站開不同車門,時間又過短,以致不及下車。而時已深夜,南澳站值班站長試圖叫計程車,業者因太晚已休息而拒載,經向調度員報告,洽有一電車編組抵蘇澳新站準備迴送蘇澳,基於服務旅客立場,始利用該編組迴送至南澳站將該7名旅客送回東澳站,再迴送蘇澳站,全程無收費。

 

▲日前有7位旅客因錯過下車時間,台鐵臨時派一列500型區間車將該7名旅客於00:47送回東澳站。(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推估,該列車有4節車廂,一節車廂約可搭載64人,南澳到東澳票價為15元,該趟費用光票價成本至少有3840元。

 

而據了解,該列臨時加班的電車編組原是要從蘇澳新站回送車輛到蘇澳,之後司機員和車長就可下班,但因臨時要將該7名旅客從南澳送回到東澳,因此延長了近2小時的工時,台鐵局表示,按照《勞基法》規定,會加發加班費給司機員和車長。

搭機「保平安」出奇招?他做這事害慘162旅客滯留

▲雲南祥鵬航空。(圖/維基百科)

 

228連假即將來臨,不少人有搭機出國度假的計畫,而搭飛機時許多人都有暗暗祈禱飛行平安的習慣,不過也別亂用方法,否則可能遭到拘留。

 

日前有一名中國大陸28歲的陸姓男子,為求平安,朝飛機機身丟擲2枚硬幣,此舉動不但導致航班取消,同行的162名旅客也被迫在地面多待一晚,直到隔天早上才搭乘其他航班前往昆明。

 

▲中國安慶天柱山機場。(圖/維基百科)

 

根據中國媒體《澎湃》報導,陸姓男子在中國安慶天柱山機場,準備搭乘雲南祥鵬航空的8L9960航班前往昆明,自認為朝飛機丟硬幣能保飛行平安,在登機時便朝機身丟了2枚硬幣。

 

機場安檢人員在機身附近地面發現硬幣後,隨即通報機組,經過機上廣播後,陸姓男子坦承自己的行為。為飛行安全,航班不但遭到取消,男子也遭警方逮捕調查。

 

▲硬幣被吸入發動機可能造成飛機失速甚至停止運轉。(圖/pixabay)

 

航空公司人員表示,假設硬幣不性被吸入發動機的核心部位,很有可能會和高速轉動的葉片碰撞,造成飛機失速甚至停止運轉。陸姓男子的舉動,不但無法保平安,反而可能因此釀成大禍。

 

看更多

 

近年來不少民眾只要一有較長的連假,就會想安排出國旅遊,來犒賞自己,不過,在搭飛機時,一定要留意登機證印的時間,到底是登機時間或是起飛時間。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他搭乘平價航空「AirAsia」從菲律賓宿霧出發,卻忘記仔細檢查,就認定登機證上標示的一定是登機時間,因此慢慢喝咖啡,不料悲劇發生,飛機飛走了,他只好再重買一張機票。

 

該名網友表示,自己過去的經驗是登機證會印上開始登機的時間,並且,就算是印起飛時間,地勤人員也會把登機時間寫在上面,畫個大圈,提醒乘客要在這個時間抵達登機門。不料,這次他只能怪自己不仔細看,沒有檢查所謂的TIME(時間)指的是起飛或是登機時刻,還覺得表定11時05分要起飛的飛機,怎麼11時05分登機,是不是飛機延誤了?

 

▲該名網友表示,事後才發現登機證下方,印有「起飛前20分鐘關艙門」的英文字,並了解「TIME」原來指的是起飛時間。 (圖/取自爆怨公社

 

此外,原PO還表示,由於當地機場很小,他跑去外面喝星巴克,聽不到最後廣播,因此喝到剩20分鐘才走進去,但艙門卻關了、廣播也已停止。直到11點他才趕到登機口,地勤卻說飛機已經起飛了。而後,他再仔細看登機證下方,竟印有「起飛前20分鐘關艙門」的英文字,才發現原來這個「TIME」指的是起飛時間,也因此,最後原PO只能無奈再多花2000多元重買機票。

 

▲有網友指出,滿多間航空公司只寫起飛時間,但如果沒註明boarding(登機)的都是departure(起飛)。 (圖/取自維基百科

 

而此文一出,也引起不少網友紛紛討論,並表示「有滿多間航空公司只寫起飛時間,但大多是兩個都有寫,且登機時間字體比較大。如果沒註明boarding(登機)的都是departure(起飛),不要用自己的習慣判斷比較保險」、「花錢買經驗,這航空公司順便考眼力,有沒有好好讀機票」。另外,大多數網友則認為,「最好還是緊盯螢幕或仔細聽廣播,寧可早一點到,也不要太晚到登機口」。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財經精選免費飛機instagram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