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韓流炒熱高雄房市?他曝這家建商房子多賣了10億

韓流炒熱高雄房市?他曝這家建商房子多賣了10億

2019/03/25 08:47 東森財經新聞
韓流炒熱高雄房市?他曝這家建商房子多賣了10億

▲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後的「韓」流效應,使高雄房市買氣激增。(圖/謝金河)

 

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後的「韓」流效應,使高雄房市買氣激增,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2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高雄知名建商皇苑建設的董事長郭敏能表示,「韓流」席捲後,他的房子多賣了10億,這可說是多年來難得一見的榮景。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東森新聞)

 

謝金河指出,台北人普通的共識就是「高雄的房子實在太便宜了」,拿台北豪宅的價格對比高雄,高雄最頂級的豪宅,售價卻只有台北的1/10,台灣這麼小,南北落差這麼大,這是十分不可思議的事。其實這是10幾年來一直存在的現象,這次韓流捲起旋風,讓這個效應更加凸顯,也加速台北人在高雄買房子的驅動力。

 

▲謝金河認為「房地產有人住才有價值」。(示意圖/謝金河)

 

謝金河直言房地產投資最怕的是,一窩蜂湧進來的純投資客。他近日在高雄留宿漢來飯店時發現,與飯店比鄰的高雄最高價豪宅國硯,曾在2016年實價登錄創下一坪68.9萬元的港都天價。在韓流席捲高雄後,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曾高興地向謝金河表示,他的房子多賣了10億,這是多年來難得一見的榮景,但這些交易的背後,實際住進來的又有多少人呢?

 

總統蔡英文和大陸總書記習近平都曾表示:「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一棟大樓如果住客滿滿、流動率低,這棟大樓會更有價值。反之,若只是投資客買來囤房,住戶冷清,大樓管理品質容易變差,房子不但不會因此增值,還可能會貶值。

 

 

 

 

謝金河認為,韓市長再來應該要努力招商,讓企業的投資帶動入住的人流,這才是高雄房市最重要的基本面。因為純投資客是撐不起房地產半邊天的,更重要的是,房子要有人住才有價值。

 

 

謝金河臉書全文:

 

房地產有人住才有價值!


高雄的房子實在太便宜了!這是台北人普通的共識。拿台北豪宅的價格比高雄,高雄最頂級的豪宅,售價幾乎只有台北十分之一,台灣這麼小,南北落差這麼大,這是十分不可思議的事。其實這是十幾年來一直存在的現象,這次韓流捲起旋風,讓這個效應更加凸顯,也加速台北人在高雄買房子的驅動力。


但是房地產投資最怕的是一窩蜂湧來的純投資客。昨晚住漢來,打開窗子正面對高雄最高價的豪宅國硯,2016年實價登錄,國硯曾經創下一坪68.9萬元的港都天價。我站在窗邊,數著國硯亮起幾盞燈?後來我又下樓,走到海邊路看看晚上10點左右,國硯有幾盞燈?我在研究實實在在住進國硯的住戶到底占了幾成。我記得當時業主之一的葉國一曾買下頂樓。


小英總統及習近平總書記都說過: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一棟大樓,如果住客滿滿,流動很低,這棟大樓會更有價值。反之,若只是投資客來囤房,住戶冷清,大樓管理品質容易變差,房子不但不會增值,可能會貶值。


韓流席捲大高雄,皇苑建設的郭敏能開心地告訴我,韓流席捲後,他的房子多賣了10億,這是多年難得一見的榮景。但接下來重要的是,韓市長要努力招商,讓企業的投資帶動入住的人流,這才是高雄房市最重要的基本面。純投資客是撐不起房地產半邊天的,更重要的是,房子有人住才有價值。

 



文章經謝金河授權轉載

 

看更多

 

近來受到陸客團來台人數減少,不少國內知名景點都明顯感受到人潮不如以往,像是墾丁、日月潭等。不過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則認為,若對比過去陸客遊日月潭的盛況,現在也許是重新定位日月潭的好時機,因為日月潭將來要賣的是「一份寧靜」。

 

日前到日月潭旅遊的謝金河表示,他一大早跑到碼頭,只有零星的遊客,對照過去陸客的盛況,伊達邵碼頭到附近的商店都失去了人氣,而這也是過去衝刺陸客留下的後遺症。不過,他也指出:「看起來,日月潭很難再回到從前。也許現在是重新再定位日月潭的好時機。」

 

▲謝金河表示,如今伊達邵碼頭附近的商店都失去了人氣。(圖/取自維基百科

 

此外,謝金河也以自己去日本的旅遊經驗為例,並表示,去年大約這個時候,跟著幾個好朋友到北海道阿寒湖,他覺得阿寒湖跟日月潭有幾分相近的味道,早上起來沿著湖邊跑步,舒服的不得了。在阿寒湖的遊客,大概都是來這裡享受優閒與寧靜,一年了,他對阿寒湖仍留下深刻的印象。

 

▲謝金河也認為,日月潭只剩涵碧樓有孤獨與寂寞的感覺。(圖/取自維基百科

 

因此,謝金河認為,過去日月潭在陸客盛況的時候,遊覽車一大早就塞滿了各個停車場,碼頭也擠滿了等候坐船的遊客,大家爭相搶拍照,如今這些景象全沒了,「現在日月潭留下的就是一片寧靜,而這正是日月潭的底蘊」。因此,他也建議未來日月潭可以把服務做得更到位、商家產品更豐富,把湖畔步道再做得更好,讓日月潭可以更具吸引力,讓那些想在日月潭歇歇腳的人,可以在這找到一份寧靜與舒坦,日月潭也會因此更有味道。

 

 

謝金河臉書全文:

 

【日月潭將來要賣的是一份寧靜!】

 

平常到日月潭,住的是涵碧樓,雲品那一面,這次住到哲園那一邊的伊達邵,感覺比另一面更冷清。

 

一大早跑到碼頭,只有零星的遊客,對照過去陸客的盛況,伊達邵碼頭到附近的商店失去了人氣,這也是過去衝刺陸客留下的後遺症。看起來,日月潭很難再回到從前。也許現在是重新再定位日月潭的好時機。

 

去年大約這個時候,跟著幾個好朋友到北海道,我們住進鶴雅鄙之座,窗外就是阿寒湖,這個阿寒湖跟日月潭有幾分相近的味道,早上起來沿著湖邊跑步,舒服得不得了。在阿寒湖的遊客,大概都是來這裏享受優閒與寧靜,一年了,我對阿寒湖仍留下深刻印象。

 

在陸客盛況的時候,遊覽車一大早塞滿了停車場,碼頭擠滿了等候坐船的遊客,大家爭相搶拍照,現在這些景象全沒了,留下的只是一片寧靜,其實這正是日月潭的底藴,日月潭必須重新再定位,仿效阿寒湖,把服務做得更到位,商家賣的產品更豐富,還有湖畔步道再做得更好,讓日月潭可以更具吸引力,想在日月潭歇歇腳的人,可以在這裏找到一份寧靜與舒坦,日月潭會更有味道。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先進製程園區超吸金 漲3成算客氣 「這區」房價狂噴76%
關鍵字: 高雄房市謝金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