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逐筆交易2020年上路! 擬真平台25日先啟用

逐筆交易2020年上路! 擬真平台25日先啟用

2019/03/25 21:32 東森財經新聞
逐筆交易2020年上路! 擬真平台25日先啟用

台股2020年要從5秒集合競價,改採隨到隨撮的逐筆交易,而擬真平台在今(25)日先上線,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是為跟上國際接軌。

 

證交所廣告:「逐筆交易後成交不必等。」投資人就像在舞會看對眼,想跟誰跳就跟誰跳,因為逐筆交易2020年上路後,委託單在盤中隨到隨撮立即成交,擬真平台25日也盤後上線。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這件事情就是說,5秒搓合一次,這個已經不合時代的一個趨勢,也不合國際的潮流,那我們現在主要,是要跟整個市場,要跟國際接軌,而且主要就是期現貨的市場要一致。」

 

▲逐筆交易平台操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啟動儀式:「逐筆交易擬真平台,正式上線。」打開擬真平台,輸入交易帳號和ID後,選擇3種委託方式,進行下單,右下角就能確認新式委託是否完成。

 

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在這個期貨產業基金,也今年撥了3千萬,明年撥了3千萬,對於新制的推廣,還有我們有900多個點,將近有上萬個從業人員,我們的種子老師的培育。」

 

▲逐筆交易,秒買秒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每5秒撮一次,逐筆交易,是秒買秒賣,資訊還更透明。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委託簿上所有的,委託單的價格,跟數量都可以用一個即時的資訊去來呈現,交易以後呢,我們除了以限價來下單之外,我們更增加了按市價,另外一個策略就是我們立即成交否則就取消,另外或者是全部成交或取消,那總共新增的策略,總共可以採取的策略,就有6種。」跟上國際趨勢,就盼逐筆交易,替台股注入活水。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