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AI在華爾街颳起的產業轉型 這些工作最容易被取代

AI在華爾街颳起的產業轉型 這些工作最容易被取代

2017/10/02 13:11 鉅亨網新聞中心

新華網報導,以人工智慧為代表的金融科技,正在華爾街的傳統金融業務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由其驅動的量化交易、智慧顧投等金融新業態,也越來越受到華爾街機構和投資者的青睞。

背景原因主要是因為,目前依靠人工智慧為主的被動型基金報酬率,是要優於依靠基金經理為主的主動型基金報酬率,人工智慧在數據處理方面具有無可比擬的優勢,涉及銀行合規、反洗錢、網路安全以及智慧顧投等領域的企業,會是人工智慧的最大受益者。

報導指出,高盛集團高管年初就曾表示,過去十多年內,高盛紐約總部有 600 個交易員崗位被 200 個電腦工程師所取代,人工智慧交易已逐漸在高盛的市場交易中佔據主導地位。

全球規模最大的資産管理公司之一黑石集團 3 月份亦宣布,解雇包括多名投資組合經理在內的 40 多名員工,他們的大部分工作將由 人工智慧 交易取代。這兩家金融巨頭的做法反映了華爾街的一大趨勢:近些年人工智慧取代交易員已有愈演愈烈。

對沖基金研究機構 尤里卡 (Eurkahedge report) 對沖的跟蹤研究顯示,在 23 家應用了人工智慧交易的對沖基金中,自 2010 年以來,依靠人工智慧為主的被動型基金報酬率,要優於依靠基金經理為主的主動型基金報酬率,而且被動型基金的管理費用明顯低於後者,這就不難解釋為何人工智慧會受華爾街青睞。

美國耶希瓦大學商學院教授、華爾街誠智資本聯合創始人黃河説,資産管理員、分析師、交易員、合規管理員、後臺數據收集和分析員等最有可能丟失工作,因為這些崗位較容易被自動化和人工智慧取代。

據報導,美國埃森哲金融服務運營集團執行總裁理查德 · 盧姆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人工智慧在數據處理方面具有無可比擬的優勢,涉及銀行合規、反洗錢、網絡安全以及智慧顧投等領域的企業,會是人工智慧的最大受益者。

紐約風險投資機構 RRE 共同創始人詹姆斯 · 魯濱遜説,金融科技創新實驗室已成初創企業和紐約傳統金融行業實現雙贏合作的重要對接平台。

行業咨詢公司埃森哲的數據顯示,紐約市金融科技企業吸引的風險投資總額由 2010 年的 2.2 億美元猛增至 2016 年的 24 億美元。盧姆認為,金融領域的前沿科技應用才剛剛開始,人工智慧、區塊鏈、網絡安全等新技術將給傳統金融業帶來持續影響。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