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2邊都不得罪?郭台銘:支持華為、5G是兩回事

2邊都不得罪?郭台銘:支持華為、5G是兩回事

2019/05/24 09:27 中央社
2邊都不得罪?郭台銘:支持華為、5G是兩回事

投入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3日表示,若他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將把5G視為最重要的事,且會和美國合作。

 

郭台銘昨日下午參訪新竹市天主教私立曙光女子中學,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上月30日他在馬英九基金會的一場演講上說過,美中貿易戰會越演越烈,各行業都會演變成「一個世界、兩套系統」,以現況來看,已符合他當時對世界經濟的判斷。

 

他說,面對中美貿易戰爭,政府對台灣產業的影響、產業的未來、結構轉型等問題都不是很了解,經濟的背後是科技整合,呼籲政府提出相關對策,「華為不是一家公司的事情,是全台灣產業結構的事情。」

 

▼投入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3日前往新竹市曙光女中演講,會後首次搭上「戰車」掃街。(圖/中央社)

 

媒體問郭台銘是否支持5G?被要求靠邊站的郭台銘不疾不徐的表示,「支持5G和支持華為是兩回事」。但郭董也強調,5G是必要的,包括車聯網、健康醫療等設施都需要,因此全世界都要發展5G,若他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將把5G視為最重要的事,且會和美國合作。

 

郭台銘說,華為的5G技術是世界領先,應思考台灣要如何迎頭趕上,不過台灣的技術也很不錯,例如5G的晶片仍須台積電來做,所以台灣的硬實力是可以被看見的;至於媒體問郭台銘是支持美國還是華為,他說「中美貿易戰,不好置評。」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取笑「舔盤子」一事,郭台銘說,當時參訪桃園一間生技公司,該公司生產的洗潔劑可以讓翡翠水庫的含磷量減少27%,認為這是很重要的環保與健康議題,舔盤子是要鼓勵大家用環保洗劑,希望柯文哲能深入了解其含義。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3日應邀前往新竹市曙光女中演講,並與師生一起大跳該校特有的「快樂操」。(圖/中央社)

 

郭台銘昨日應邀前往新竹市曙光女中演講,以「台灣的AI未來」為主題,與學生們分享他對AI技術現況與未來的看法,並提供時間給學生們QA問答,最後郭台銘在學生要求下,和與會師生一起大跳該校特有的「快樂操」。

 

另外,郭台銘在結束曙光女中演講行程後,首次搭上「戰車」掃街。他說,政壇新鮮人的優點就是勇敢、不怕犯錯,搭上戰車掃街是希望讓新竹縣、市民眾知道他是認真的。

 

(封面圖/中央社)
 

在川普宣布對華為制裁之後,許多廠商、公司都紛紛斷絕與華為的合作,尤其是近期因為Google宣布停止與華為部分業務,更讓華為的手機銷量跌落谷底,不能搭載Google map、Gmail等軟體給予了華為重重的一擊:今天台灣也有電信業者作出表態,中華電信開出了第一槍,表明將不會再販賣華為的新機。

 

台灣電信業第1槍!中華電宣布停售華為新機

▲在川普宣布對華為制裁之後,許多廠商、公司都紛紛斷絕與華為的合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川普政府16日簽屬行政命令,正式將華為列入交易黑名單,禁止美國企業禁用、禁賣中國通訊產品,並且先後有google、英特爾、高通等大廠都宣布與華為切斷連結。

 

▲中華電信決議不再販賣華為推出新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中華電信在考量華為手機沒了Android的作業系統之後,將會對使用者造成很多的不便,不管是維修、保固等服務可能都無法滿足消費者,因此決議不再販賣華為推出新機。

 

不只有中華電信直營店是如此,就連其上下游廠商,神腦、聯強也是停止販賣華為手機。中華電信指出,已經在架上販售的華為手機仍會繼續販售,但之後華為新出的新機經不會引進販售,等到庫存消耗完畢,就會正式停賣華為手機;

 

▲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圖/中央社)

 

而日後是否還會再繼續販賣華為手機,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表示,至少要等到所有的事件都平息之後,才會再重新考慮進貨販售。

 

不只有台灣,日本三大行動電話公司,已陸續傳出,將停止華為新款智慧型手機的預約活動,或是延後上市。日本行動通訊龍頭 NTT DoCoMo(9437-JP) 正考慮停止華為手機的所有預約活動,而 KDDI(9433-JP) 與軟銀 (9434-JP) 也在昨日日本時間 22 日下午表示,將延後華為新機的上市時程。

看更多

不受川普封殺令影響?華為榮耀20新機亂世而生

▲華為榮耀20系列新機「亂世」而生。(圖/翻攝自快科技)

 

繼美國封殺令與寬限期祭出後,華為週二 (21 日) 其獨立子品牌「榮耀」在英國倫敦舉行 Honor 20 系列新機發表會,主打外型、拍攝功能與遊戲體驗,嘗試在低價手機市場中佔據主導地位。

 

本次發表會上,華為榮耀推出最新旗艦機 Honor 20 Pro、Honor 20 與 Honor 20 Lite ,主打高 CP 值路線,提供更合理的價格並延續旗艦機硬體優勢。

 

Honor 20 和 Honor 20 Pro 兩款新機幾乎完全相同,採用四鏡頭主相機,搭配 6.26 英吋液晶螢幕,採用相同玻璃正背面設計,左上角有 32 萬像素前置相機,承襲 Honor View 20 「世界上第一款帶有顯示器自拍相機」的功能,透過側面指紋識别技術,將指紋感應器和電源鍵相結合。

 

硬體方面,Honor 20 和 Honor 20 Pro 搭載 7 奈米製程 AI 手機晶片麒麟 980,性能、效能、通訊連接效果都大大提升,並採用新的石墨烯冷卻技術,提升散熱效率。

 

Honor 20 Pro 使用今年最頂級的 Sony IMX586 主感光元件,主鏡頭 (4800 萬像素)、廣角鏡頭 (1600 萬像素)、光學防震長焦鏡頭 (800 萬像素) 以及微距鏡頭 (200 萬像素),無論是夜景、低光源或是微距攝影都能讓用戶輕鬆拍攝。Honor 20 也是四鏡頭主相機,與 Honor 20 Pro 相差不遠,但長焦相機換成了 2MP 景深相機。

 

▲(圖/翻攝自快科技)

 

外觀配色方面,Honor 20 有「幻影藍」、「幻夜黑」、「冰島白」三款顏色可供選擇;Honor 20 Pro 提供「藍水翡翠」與「幻夜星河」兩種顏色。

 

容量方面, Honor 20 提供 RAM 記憶體 6GB 與 ROM 儲存空間 128GB,Honor 20 Pro  則是 RAM 記憶體 8GB 與 ROM 儲存空間 256GB。

 

Honor 20 Lite 搭配華為麒麟 710 處理器,具後置三鏡頭,支援 AIS 夜景模式,是三款新機訂價最低的機種。

 

Honor 20 Pro、Honor 20 與 Honor 20 Lite,歐元區售價分別為 599 歐元 (約  2.1 萬台幣)、499 歐元和 299 歐元。

 

榮耀新機載有 Google 的 Android 系統

 

美祭封殺令後,提供華為與其商業合作夥伴寬限期 90 天,最新旗艦機是否提供 Android 系統更新成焦點,然而,華為榮耀在產品發布會上僅強調手機技術層面,對 Google 的 Android 系統服務中斷的消息避而不談。

 

早在發布會前,榮耀 20 系列新機就已搭載 Google Play 及 Google 其他服務,但寬限期後華為新款手機能否更新 Android 仍是未定數。

 

繼上週川普祭出華為禁令後,Google 宣布將終止華為的合作,華為手機 Android 系統將無法更新 Google Play 商店、Gmail 電郵和 YouTube 等應用程式,導致華為手機恐變成「孤兒機」。

 

然而,美國商務部週一 (20 日) 鬆綁限制,核發華為有效期達 90 天的臨時許可證,給予華為與其相關業務夥伴長達 90 天的緩衝期,允許華為購買美製產品,避免中斷現有的網路與設備運作。

 

隨後,Google 態度大逆轉,宣布將對華為的手機用戶發送軟體更新,直到 8 月 19 日。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郭台銘華為5G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