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5燒烤店3年半倒光!納豆曝原因慘遭網友打臉

5燒烤店3年半倒光!納豆曝原因慘遭網友打臉

2019/06/13 08:46 東森財經新聞
5燒烤店3年半倒光!納豆曝原因慘遭網友打臉

藝人納豆2015年開始經營副業,曾經在全盛時期開了5家韓國烤肉店,一度非常風光,不過在3年半內全都關門大吉。就有網友指出,或許造成東區店家關店潮的最大因素,並非是店租而是「景氣太差」。

 

納豆在4年前進軍東區開設第一家韓式燒肉店「滋滋咕嚕」,正逢東區景氣高峰,據了解,月租也達15萬元。而納豆燒肉店關門後,房東即降租招租,如今已成了里民活動中心,該店面以8萬元出租,符合目前行情。隨著景氣越來越差,東區整條街包括火鍋店、飲料店陸續關門,納豆在3年半開了5家燒肉店,現在全部倒光。

 

▼納豆在3年半開了5家燒肉店,現在全部倒光。(圖/東森新聞)

 

納豆在受訪時表示,「租金其實並不是最大的問題」,他認為若是景氣好、客人多,租金高根本不需擔心。而這番話也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就有網友在PTT上分析,雖然東區租金貴的消息沸沸揚揚,但真正導致店家經營不下去的關鍵在於「景氣」,讓店家寧可賠違約金也要出走。他並以東區永福樓歇業一事佐證,他表示,新聞說是租金問題,餐廳歇業後卻並沒有重起爐灶,「整個台北,總有租金便宜的點啊」,也有網友支持表示,「光人事成本好了,我12年前左右打工,一小時才70至75元吧?連鎖店現在時薪都漲到140還多少,這種也是成本吧?」

 

但也有網友認為,若是東西CP值高、好吃,仍然有許多東區名店湧排隊人潮。「其實我覺得跟景氣無關,東區還活著的燒肉店不少間」、「東西不算好吃,也不是非常特殊,但價錢貴個2至3倍,會倒也不意外啊」、「好不好吃真的才是重點,那種玩行銷一波流的……IG或是一些通路行銷吸引人上門,結果都只有一次性,最終還是GG」、「不會經營才是問題吧,開餐廳也是門學問好嗎」、「納豆覺得不是店租的關係,是因爲一開始新鮮感重、生意爆好吧,最後恢復常態,他卻以為景氣不好造成的」、「繼續怪景氣啊 西門一樣熱鬧」。

 

看更多

 

藝人NONO經營雞排事業有成,分店版圖甚至還拓展到海外,不過,對於納豆投資的韓式燒肉王國傳出瓦解消息,NONO也表示惋惜,「開餐廳的困難點在於廚師和貨源,納豆的餐廳是韓式,食材和調味料取得不易,成本較高。再加上台灣人的飲食習慣不同,不會天天吃燒肉,但起碼是個作品,算是為台灣韓式燒肉開創了一條路」。

 

據了解,NONO的雞排店大多鎖定夜市、百貨、科學園區和學校等人潮多的地方設點,並且,他也透露藝人經營副業有兩大成功心法。第一,是商品,商品當然要好,才會有生意;第二,則是合作夥伴很重要,因為本身是藝人,不可能天天到店裡盯,所以要懂得分工,好的合作夥伴就能幫你很多忙。

 

▲NONO透露,他所開設的雞排店大多鎖定夜市、百貨、科學園區和學校等人潮多的地方。(圖/取自NONO臉書

 

至於目前東區商圈蕭條,NONO也表示早就有感,「我朋友在東區都做不太起來,你們看那裡現在很多都是賣衣服的,賣吃的越來越少就知道」。並透露,好的合作關係就是「友情凌駕於利益之上」,要互相信任才能走得長久,因此也鼓勵納豆,認爲他很快就會再開其他的店。

 

▲NONO投資的雞排店直營與加盟,目前在台灣已經有50家,接近飽和。(圖/取自艋舺ㄟ雞排-總部臉書

 

另一方面,NONO還表示,他認為現在最有發展潛力的是信義區、南港科技園區一帶,而他的雞排店直營與加盟目前在台灣已經有50家,接近飽和,因此,他也逐漸把重心轉移到海外,除了加拿大和英國,他打算今年要在菲律賓和新加坡展店。不過,儘管雞排事業相當成功,但NONO坦言從沒想過放棄演藝圈:「我還是要上通告啦,畢竟如果沒在演藝圈,我的副業也就不會有今天的規模。」對於擁有藝人身分還是相當珍惜。

 

看更多

藝人納豆近年積極投資副業,他投資的韓式燒肉店「滋滋咕嚕」全盛時期共開了5間分店,但後來卻傳出經營不善陸續收攤的消息,日前連最後一間的中壢店都關門,3年半的「燒肉王國」也正式落幕。對此,納豆24日於臉書發文吐露心聲,坦承副業已經都收攤,並歸納4點原因,包括經營不善、景氣變更、東區人潮消失與韓式料理風潮的改變,導致燒肉店無法再繼續經營。

 

▲藝人納豆投資的韓式燒肉店「滋滋咕嚕」傳出經營不善陸續收攤的消息。(圖/翻攝自滋滋咕嚕 쩝쩝꿀꺽 韓式烤肉專門店臉書

 

以下為納豆臉書全文:

 

這陣子很多人關心我,媒體朋友也一直想問我收店的原因,我沒接受採訪是因爲總怕說錯了什麼而讓我們團隊這些年的努力蒙塵,在此先說聲抱歉。

 

「納豆燒肉王國消失了」嗯,是的,但對我來說,至少我們曾經打造了一個王國出來。一個門口永遠有人排隊,一個晚上可以翻桌到三輪以上的餐廳,我在店裡穿梭著看著客人大口吃肉然後眼睛像貓一樣笑瞇的神情。曾經也是很多藝人朋友的愛店甚或許多韓星來的店,我也永遠記得泫雅的韓國保鑣跟我說他覺得比韓國的店好吃⋯⋯當然這期間也經歷過不少風雨,開店初期曾因之前女友的五十嵐事件而導至大批網友在沒吃過我店的情況下湧至Google評價一顆星,嚇得我趕去店看結果還是有很多客人上門,然後我轉身進廁所眼淚就噴出來了⋯⋯

 

鄰居因油煙檢舉,於是我們加裝了比政府規定還嚴苛的裝備,然後一間間登門溝通道歉⋯⋯

 

風雨挺過了,也有過很多快樂的日子,三年多,其實我們已經打了一場很漂亮的仗了。

 

真要說收店的原因,除了我們經營還不夠好之外,景氣的變更,東區人潮的消失,和韓式料理風潮的改變,其實都是,不能抱怨因爲曾經的美好是那麼閃亮而真實存在我們心中的。

 

我是一個喜歡帶給別人歡笑和感動的人。不管是透過主持、表演或是美食、飲料等形式。

 

在這我要謝謝所有曾經來過「滋滋咕嚕」的客人的喜歡或批評指教,謝謝你們豐富過我的人生,讓我以曾經是個燒肉店老闆而驕傲。

 

謝謝啦!後會有期!

 

看更多

 

30歲女星丫頭(詹子晴)從節目《我愛黑澀會》出道,甜美外型加上獨特的娃娃音,深受粉絲喜愛,是許多綜藝節目的常客,本身很有生意頭腦的她,投資副業有成,不但23歲就存到第一桶金,還在短短2年內砸千萬買下2間豪宅,晉升小富婆行列,而她也不藏私,在節目中分享自己創業的「2大自虐心法」,讓不少前輩和專家都甘拜下風。

 

▼丫頭投資副業有成。(圖/翻攝自詹子晴臉書)

 

丫頭在《麻辣天后傳》分享創業心得,透露自己目前經營6個品牌,一開始花了20萬投資手搖飲料店,到現在已經開了16家分店,除了飲料店,丫頭還有投資一間酒吧,但她認為,酒吧只有晚上營業,這樣等於浪費了白天的時段,後來她白天將店面改做髮廊,用日夜經營不同形態的方式,成功增加營收,也達到分攤租金的目的,另外,丫頭也指出,一般藝人當老闆都會免費拿自家產品請好友吃,但她和其他股東約定,如果要請朋友喝飲料,都得自掏腰包去買,「因為這樣子店才會賺,否則店一定會倒。」

 

▼丫頭透露自己目前經營6個品牌。(圖/翻攝自詹子晴臉書)

 

▼丫頭在節目上分享創業心法。(圖/翻攝自麻辣天后傳

 

不只如此,丫頭也提到,自己在經營副業上都親力親為,一天只睡3、4個小時,且秉持2大心法,第一就是要學會看財務報表,「店會倒,都是因為你不懂看財務報表」,尤其如果遇到壞員工在雜支部份灌水,就很容易會支出一些莫名其妙的錢還不自知,所要在管理上要建構好規則,才不會讓有心人有機可乘;第二則是要學會寫報告,她認為找出店面在經營上出了哪些問題,才會知道虧錢原因,她舉例一筆行銷案,結案後仍須寫報告,要清楚知道這個廣告下的客源是不是和自家的客群符合,如果沒有創造流量,代表花的錢不知道,下次就不該再跟同類型的廠商合作。

 

▼丫頭在經營副業上都親力親為,且在管理上要建構好規則。(圖/翻攝自詹子晴臉書)

 

▼丫頭表示要學會看財務報表和寫報告。(圖/翻攝自麻辣天后傳

 

丫頭得生意經讓現場來賓和主持人利菁都聽得目瞪口呆,連創業多年的劉爾金和Paul都深表認可,稱讚她相當專業,過去甚至也有財經專家認可她的經營實力,丫頭也表示,自己是開店後才學會這些經營眉角,經過這幾年的努力,當初投資的20萬,短短4個月就回本,現在甚至有店面一個月營收就破百萬。

 

30歲女星「丫頭」詹子晴從《黑澀會美眉》出道,擁有可愛的外型以及招牌娃娃音,甜美形象深植人心,而她努力在演藝圈打拼,上遍各大綜藝節目,獲得良好觀眾緣,同時她也積極經營副業,至今已有2間房產,晉身身價千萬的小富婆,她近日搭上「10年挑戰(10YearChallenge)」,除了曬出多年前的嫩照,更公開2009年親手寫下「給10年後的自己」的一封信,令人驚嘆的是,她當年在信中寫下的願望幾乎達成,不過她十分謙虛,將一切歸功給「恩人」。

 

▼丫頭晉身千萬富婆,竟要歸功「他」。(圖/丫頭臉書)

 

丫頭在節目《小明星大跟班》回憶2009年,透露還在黑澀會美眉時出了一本書,其中一個篇幅就是自己想對10年後自己說的話,如今趁著10年挑戰翻出原稿,她看著看著不自覺流下眼淚,坦言非常感動。只見她當時除了搞笑提問「10年過去了,妳的娃娃音還在嗎?」更感性流露內心深處的情緒,坦言自己脾氣差、任性又固執,為了工作常讓自己的心受傷,苦水只能往肚裡吞,吃了不少悶虧,因此許自己未來能夠改掉壞毛病,別再壓抑,索性她現在已成長許多,已經能開心做自己。

 

▼丫頭公開2009年「給10年後自己」的信。(圖/我愛小明星大跟班YouTube)

 

 

同時丫頭也期許自己,在10年後能成為「千萬富翁」,有時間及金錢環遊世界,如今她的演藝事業穩定外,副業經營的有聲有色,坐擁2間房產,確實為身價千萬的小富婆,成功圓夢,而丫頭首度公開10年前的原稿,忍不住淚水潰堤,哽咽地說,一切都要感謝吳宗憲願意簽她成為旗下藝人,讓她工作機會增加,眼界也更寬廣,這些年走來有淚水也有過掙扎,但自己從未忘記過單純的初心,並保持節儉的美德,最後被丫頭譽為恩人的吳宗憲,看到對方的成長,也欣慰地說「是妳夠積極!」

 

▼丫頭的願望幾乎一一達成。(圖/丫頭臉書)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納豆烤肉店租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