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堆放太多 印度政府打算出售半數豆類庫存

堆放太多 印度政府打算出售半數豆類庫存

2017/10/10 09:28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印度計畫在國內銷售約 100 萬噸的豆類,以避免它們在倉庫堆放至腐爛。

根據不具名的兩名熟知內情人士的說法,印度政府正試圖在公開市場上出售豆類儲備給一些地方政府和組織,如鐵路和軍隊。他們說,估計出售的數量約占印度庫存總量的一半左右。

其中一位人士表示,部分地方政府正在尋求以補貼的價格購買糧食,以便在社會福利計劃下將其分配給窮人,聯邦政府可能會花費約 60 億盧比(9200 萬美元)作為補助,對象包括卡納塔克邦,古吉拉特邦和泰米爾納德邦等。

食物部發言人並沒有立即回應政府是否打算出售豆類以防止其儲藏品腐爛。

印度食物部長 Ram Vilas Paswan 上週在新德里告訴記者,印度可能出售 70 萬噸的豆類。他沒有談到穀物的品質現況。

壓低價格

冬季採收季之前這樣的舉動可能會降低當地的價格,並減少自澳大利亞、加拿大和俄羅斯等國家的進口。食品部數據顯示, 2016-17 年豆類進口量增長了 14%,至 660 萬噸,約占印度年消費量的 30%。

扁豆、鷹嘴豆、綠豆和豌豆是印度 13 億人口的主食,需求量一直在增長。豆類經常用咖哩香料、調味料或奶油烹製,大多數與米飯和印度扁麵包一起搭配。

印度豆類和穀物協會主席 Pravin Dongre 通過電話表示:「低價將影響冬季播種。最重要的是要讓農民獲得正確的價格信號,他們必須看到播種下的作物,確保這些作物的價格高於生產成本。」

高達約 200 萬噸的庫存量,包括進口穀物約 37.9 萬噸,是政府於 2016-17 年建立的,因此可以通過銷售控制價格上漲。根據農業部門統計,2016-17 年期間,由於農民增加農作物面積,國家最低收購價格上漲,鼓勵農民增加作物面積,豆類產量同比上漲 40%,達到 2295 萬噸的歷史最高點。

根據商務部的統計,自 2011 年 11 月重新統計以來,躉售物價指數從 2016 年的 11 月的新高水平下降了 34%。

另一位人士說,政府將繼續從當地市場採購豆類,以支持農民和消費者。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豆類出售穀物農民作物AFP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