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老大哥」夢魘成真 谷歌急忙刪除Home Mini觸控功能

「老大哥」夢魘成真 谷歌急忙刪除Home Mini觸控功能

2017/10/12 15:11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在一個嚴重的漏洞被發現後,Google (谷歌) (GOOGL-US) 永久地從其最新 Home mini 設備的「頂端觸控 (top touch)」砍除,這項功能可以實質記錄所有小工具周圍的內容,並將其傳送至谷歌。過去這種只存在科幻小說裡的故事,如今千真萬確地發生了!谷歌不能確定它是否可以修復,也不確定人們會相信它會修復,所以谷歌的決定是一勞永逸地完全消除這項功能。

這個漏洞是由 Android Police 首先發現,基本上它是硬體問題,由不斷按觸設備頂部的觸摸傳感器引發。按觸摸該設備的指令等同於說「好的,谷歌」,喚醒這個設備接收你的命令。當然了,所有語音互動都會發送給谷歌,並保留在帳戶歷史記錄中。不過,順帶說一句,你也可以把這個方便的「功能」關閉。

所以基本而言,設備不斷地發送環境噪聲和對話的片斷紀錄,最終生成一個依時間數列、由數千個片斷紀錄組的方非常適合搜索的數據庫。

報告發表的當下,谷歌迅速回應是硬體漏洞,且調查發現它只是一個「影響少數 Home Mini 並可能導致觸摸機制進行不正確動作的問題」。

這聽起來像是一個硬體問題,但是,除非可以判定受影響設備的序號,否則無法進行有效的召回。如果不能有效的召回,也許你可以用更新軟體和韌體的方式來解決它。但如果這不太可能... 那麼就發表聲明吧。

我們非常重視用戶隱私和產品質量問題。雖然我們只收到了有關這個問題的幾個報告,但我們希望人們在使用谷歌 Home Mini 時能夠放心。

我們決定永久刪除谷歌 Home Mini 上的所有頂端觸控功能。與之前一樣,控制和啟動谷歌 Home Mini 的最佳方法是通過聲音,經由說出「好的,谷歌」或「嘿,谷歌」,這已是大多數人與谷歌 Home 產品互動的方式。您仍然可以使用設備側面的觸摸控制來調節音量。

官方的漏洞報告說,受影響的是「收到最近由谷歌生產製造早期版本的谷歌 Home Mini 設備的人。仍在預購中的則不受影響。」

《TechCrunch》網站報導,目前還不清楚是後來的 Home Mini 設備沒有觸摸傳感器的缺陷,或者這只是只是巧妙的措辭;因為只是預訂就沒有出貨,所以那些用戶根本不會受到影響,對吧?這個漏洞永遠不會影響用戶。

至於所有與這個漏洞尚未修補的短時間內,所有頂端觸控相關紀錄已從客戶的活動頁面中清除,因此即使客戶在不知不覺中受到影響,這些紀錄現在全部都消失了。如果你不看這篇報導,你永遠不會知道!

谷歌股價
谷歌股價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漏洞谷歌頂端觸控功能硬體觸摸homemini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