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蘋果西打爆供貨不穩恐停售?4大量販店說話了

蘋果西打爆供貨不穩恐停售?4大量販店說話了

2019/07/02 10:46 東森財經新聞
蘋果西打爆供貨不穩恐停售?4大量販店說話了

擁有54年的國民飲料「蘋果西打」未來恐喝不到了?由於大飲公司去年財報難產,加上衍生出掏空疑雲,近期相當受到社會關注。不過,近日又傳出,有網友到銷售通路買不到「蘋果西打」的消息,並且,除了供貨源不穩定,甚至還有通路直接表示「暫停銷售」。

 

由大飲公司旗下生產的汽水飲料「蘋果西打」,近來不斷發生重挫品牌形象的狀況,除了去年發生產品變質異常,緊急宣布回收以外,日前更因2018年財報難產衍生掏空疑雲,面臨下市危機。如今,占大飲營收比重高達9成的「蘋果西打」,又傳出有民眾去超商購買「蘋果西打」,竟然買不到,而且店員還說未來不再進貨。

 

▼由大飲公司生產的「蘋果西打」,驚傳有網友到銷售通路買不到的消息。(圖/取自大西洋飲料官網

 

對此,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零售商美廉社已證實,目前「蘋果西打」確實供貨不穩,該公司目前是「暫停供貨」狀態;至於量販店家樂福也指出,因為廠商有資金短缺問題,目前大家都有收到暫停供貨消息,但是沒有確切日期,並且,家樂福目前僅剩下兩公升裝、330ml鋁罐裝仍在持續銷售中。

 

▼零售商美廉社已證實,目前「蘋果西打」確實供貨不穩,該公司目前是「暫停供貨」狀態。(圖/取自Google Map)

 

此外,同樣身為量販店業者的愛買也表示,「雖然持續供貨,但供應量不充足」;全聯則指出,「蘋果西打還有貨,但供貨狀況不是很穩定」。而國內超商雙雄也指出,7-Eleven目前仍有進貨,但門市進貨狀況會依照廠商供貨情形調整;全家則表示,目前供應仍是正常,但部分門市還是要看各自商圈狀況。

 

而就外界質疑「蘋果西打」是否有供貨不穩的情況,大飲公司僅在昨日(1日)回覆,董事長王鎮民不在公司,發言人楊克鳳短期進修,因此無人可回應此事,並強調,公司目前營運正常。

 

大飲聲明稿如下:

針對媒體報導,大飲發布重大訊息澄清表示,大飲生產的蘋果西打近日無端遭媒體報導「供貨不穩」、「停產」新聞,實為不實假新聞,並鄭重澄清。大飲指出,蘋果西打因應中元市場供不應求,依實際產量配合市場各大通路所需,彈性調整分配貨量,以維持市場供需均衡。

 

(封面圖/取自大西洋飲料官網

 

【往下看更多】
就是要你喝下去?蘋果西打出包「只換不退」挨批離譜
蘋果西打怎了?會計師「無法表示意見」財報恐出不來
掏空疑雲爆人事地震!大飲稽核主管1日內閃接董座
關鍵字: 蘋果西打大飲停售量販店供貨不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