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惠普、戴爾3成產能移出陸?日媒爆轉進這3國

惠普、戴爾3成產能移出陸?日媒爆轉進這3國

2019/07/04 11:53 東森財經新聞
惠普、戴爾3成產能移出陸?日媒爆轉進這3國

《彭博社》引述日媒報導稱,為因應貿易戰的可能影響,惠普(HPQ-US)、戴爾(DELL-US)等業者,正在評估將至多3成的筆電生產業務,從中國移往東南亞,台灣也在評估地點當中。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六於20國集團(G20 峰會上,達成貿易戰暫時休兵的共識,但川普日前表示,這項協議必須對美國較為有利,因為中國在貿易方面,已享有多年的巨大優勢;該消息使美中貿易磋商前景,面臨更多不確定性。

 

《彭博社》引述《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指出,消息人士透露,惠普和戴爾有意將至多3成的筆電生產,從中國移轉至其他國家,候選地點包括越南、菲律賓和台灣,主因在於避免貿易戰,以及中國人力成本上升的影響。

 

知情人士稱,惠普擬將中國以外地區的筆電產量,提高20%至30%,該公司正在考慮,於泰國或台灣,逐步建立新的供應鏈。

 

消息來源透露,戴爾已開始在台灣、越南、菲律賓等地,進行筆電的「試生產」。

 

據悉,包括微軟(MSFT-US)、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US)、亞馬遜 (AMZN-US)、索尼,以及任天堂等廠商,也希望將部分生產業務移出中國。

 

上個月也傳出蘋果(AAPL-US)擬對自家供應鏈,進行根本性調整的消息,據傳蘋果要求主要供應商評估,將 15% 至 30% 產能從中國移往東南亞,可能帶來的成本影響。

(封面圖/合成自Dell、HP官網)

 

【往下看更多】
日媒:鴻海將夏普的健康保健子公司售予Air Water
戴爾、英特爾等科技廠 聯名反對筆電平板關稅加徵
母以子貴:Dell有望靠子公司VMware再次上市
關鍵字: 惠普戴爾電腦生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