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華為鴻蒙比安卓快60%?任正非曝致命大敗筆

華為鴻蒙比安卓快60%?任正非曝致命大敗筆

2019/07/08 10:17 東森財經新聞
華為鴻蒙比安卓快60%?任正非曝致命大敗筆

外傳今年10月華為將開始出貨搭載自主作業系統鴻蒙的手機。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坦言,雖然華為自主研發的操作系統「鴻蒙」比安卓速度快60%,但缺乏良好的App應用程序生態系統。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日前接受法國雜誌「觀點」專訪表示,華為自主研發的操作系統「鴻蒙」旨在應用於多種設備,公司正在研發的操作系統能夠與印刷電路板、交換機、路由器、智慧手機及數據中心等相容。

 

▼華為自主研發的操作系統「鴻蒙」比安卓速度快60%。(圖/東森新聞)

 

而被問到鴻蒙操作系統是否比安卓或蘋果的Mac OS X系統更快時,任正非表示「很有可能」,並給出一份先前的報告數據指稱「華為的操作系統比安卓速度快60%。」

 

不過,任正非也坦承華為有一個很大的失誤,「與蘋果的系統或安卓相比,我們仍然缺乏良好的應用程序生態系統。」據了解,為了解決此問題,華為目前已著手研發安卓和蘋果應用商店的替代品,並試圖吸引開發者。

 

華為去年就向大陸國家知識財產局申請註冊「鴻蒙」商標,於今年5月14日批准。此外,華為也在全球多個國家申請註冊「HongMeng」的商標。著名分析師郭明錤早前在研報中分析稱,華為可能在今年10月開始出貨搭載鴻蒙系統的手機,預期鴻蒙手機初期無法滿足非大陸市場中高端用戶的應用需求,因此將會定位在低端市場。

 

(封面圖/維基百科/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華為百名員工爆曾替陸軍方工作!官方說話了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華為鴻蒙安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