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麥當勞都用他的奶精球?開元靠2秘訣年年獲利

麥當勞都用他的奶精球?開元靠2秘訣年年獲利

2019/07/08 11:41 東森財經新聞
麥當勞都用他的奶精球?開元靠2秘訣年年獲利

據經濟部統計資料顯示,台灣飲料業一年營業額就有超過500億的規模,而飲料店常使用的「戀職人鮮奶」,以及喝咖啡最常看到餐廳提供的「戀奶精球」,都是「開元食品」旗下的產品。此外,「開元食品」除了產品相當多元,每年營收更是持續向上成長,且每年都有獲利,靠的正是2大秘訣。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成立於1982年的「開元食品」,當年以「戀奶精球」產品打響品牌知名度,除了是國內餐飲供應商,以食品原物料為主,客戶名單也囊括國內中西式餐廳、飯店、速食、咖啡店、航空公司等多領域。據了解,麥當勞、肯德基等大型速食業,以及知名手搖飲日出茶太、早午餐餐廳貳樓餐廳也都是開元客戶之一。

 

▼成立於1982年的「開元食品」,當年以「戀奶精球」產品打響品牌知名度。(圖/取自開元食品官方粉絲團

 

而「開元食品」之所以獲利能年年成長,靠的正是2大秘訣。第一,公司定位除了是原料供應商,更是餐飲服務業者;第二,全省直營自家業務,直接面對了解客戶需求的原料商,例如「開元食品」除了銷售商品以外,還會提供顧客產品研發方案、共同設計菜單等,採顧問式的銷售。

 

除此之外,「開元食品」副總經理賴櫻暖也表示,「我們自詡為多元代理商,給予客戶多元應用服務。」並強調,「開元供應不只有原物料,還有提供餐飲廠商『解決方案』,我們與店家合作,店家也會想知道現在哪些食品符合潮流趨勢,我們會提供店家搭配這些產品」。

 

▼飲料店常使用的「戀職人鮮奶」,以及喝咖啡最常看到餐廳提供的「戀奶精球」,都是「開元食品」旗下的產品。(圖/取自開元食品官方粉絲團

 

舉例來說,像是開元所販售的百分百濃縮果汁,賴櫻暖指出,開元業務會事先與餐廳客戶分享產品應用和飲品比例,「可能餐廳所在商圈較多OL,我們會告訴客戶或許飲品可甜一點、酸一點,這是她們喜歡的口味,讓客戶修改菜單,我們每兩個月也會請客戶來分享上課,因此開元也可以說是餐飲顧問」。

 

至於談及開元的競爭對手是誰?賴櫻暖也回應,「每個品類都有競爭對手,不過也因開元擁有技師的配方開發能力,因此能維持業績向上的趨勢」。

 

(封面圖/取自開元食品官方粉絲團

 

 

【往下看更多】
員工年薪破200萬!她花11年打造年收65億手搖飲王國
他靠1杯奶茶7年展店千家「年入54億」歸納開店9心法
黑心!2513公斤過期奶精改標再賣 高雄早餐店遭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