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台塑德州廠遭控汙染恐罰50億!美法官斥慣犯

台塑德州廠遭控汙染恐罰50億!美法官斥慣犯

2019/07/08 15:52 東森財經新聞
台塑德州廠遭控汙染恐罰50億!美法官斥慣犯

台塑集團位於美國德州的塑膠工廠,遭當地民眾與環團指控排放塑膠顆粒,對當地水資源與漁業造成損害。美國聯邦法院認定台塑的行為違反聯邦《淨水法》(Clean Water Act),法官更批評台塑是汙染慣犯,最終處分將在9月開庭判定,台塑恐面臨最高達1.62億美元(約新台幣50億元)的罰鍰。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德州拉瓦卡港區(Port Lavaca-area)居民與環團近10年來,多次以台塑在當地的工廠非法排放塑膠顆粒與其他汙染物為由,要求政府嚴懲。美國聯邦地方法院法官Kenneth M. Hoyt日前認定,台塑在德州的塑膠工廠從2016年1月31日起排放漂浮塑膠顆粒物,此行為已違反聯邦《淨水法》(Clean Water Act),未來可能面臨最高達1.62億美元的罰款,最終判決將在今年9月出爐。

▼台塑總裁王文淵。(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法官還強調,台塑嚴重違反州政府頒發的經營許可與《淨水法》,並抨擊台塑是當地水資源的污染慣犯;對此,台塑內部還在了解中。台塑美國曾於2017年4、5月因6項污染事項,兩度遭德州環境品質委員會開罰,罰款金額約12萬美元(約新台幣374萬元)。

 

台塑美國公司總部設在新澤西州的利文斯頓(Livingston),旗下有三個生產廠區,分別是位在德州的康福角(Point Comfort)廠,路易斯安那州的巴頓魯治廠(Baton Rouge)及德拉瓦州的拉瓦城(Delaware City)。

 (封面圖/翻攝自台塑官網)

 

【往下看更多】
2016年污染受害居民跨國求償 台塑越鋼:已支付5億美元損失補償
環保署否決六輕環教 台塑:尋找產業、環保平衡
塑膠污染危機有解?科學家意外從細菌中找到「吃掉」塑膠的酵素
關鍵字: 台塑汙染塑膠顆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