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被罵詐欺也無妨 比特幣再創新高 因為這五個因素?

被罵詐欺也無妨 比特幣再創新高 因為這五個因素?

2017/10/13 10:37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在一系列批評性評論,包括摩根大通 CEO 戴蒙(Jamie Dimon)評論為「欺詐」後,比特幣價格週四再度創下新高,鞏固了近期的上揚走勢。

週四下午比特幣價值 5220.54 美元,高於 9 月初的 5000 美元高位。研究和數據庫 CoinDesk 顯示,自 9 月中旬觸及 2985.24 美元低點後,這個數位貨幣已上揚 75%。

比特幣走勢      (圖取自coindesk)
比特幣走勢 (圖取自 coindesk)

雖然並不清楚這個數位貨幣復甦的真正原因,但市場參與者對於比特幣再創紀錄新高,歸納以下列幾個原因:

1. 押注數位貨幣紅利

部分投資者正在投註核心比特幣的所謂硬叉,也就是創造兩個獨立版本的加密貨幣,因此推動數位貨幣資產的加速持有。

10 月 25 日,用以解決使用電腦開採比特幣等複雜問題挑戰的所謂「比特幣黃金」將正式發行。

11 月 18 日,比特幣將面臨第二版的「隔離見證」,或 SegWit2x,將創建一個替代版本的比特幣。

2. 中國比特幣交易

CryptoCompare CEO 兼創始人 Charles Hayter 表示,市場高度猜測中國可能會批准數位貨幣交易,並允許他們在最近的禁令之後重新開放。北京上個月發布禁令重擊比特幣交易。

3. 亞馬遜的傳聞

有不少傳聞指出亞馬遜 (AMZN-US) 將在其零售平台上接受比特幣。根據《Seeking Alpha》的博客文章,亞馬遜可能會宣布,它將在 10 月 26 日發布季報時宣布接受比特幣支付,這可能導致其他公司,包括阿里巴巴集團控股 (BABA-US) 跟進。

4. 擔憂走過錯過

害怕錯失良機也可能推動比特幣和其他網路貨幣走高。一連串涵蓋虛擬貨幣走向新高的新聞會引發人們的關注,並鼓勵進一步購買,從而推動資產價格攀升更高。

當然,這類資產充斥著投機泡沫的擔憂也不少。

5. 華爾街的關注

隨著虛擬貨幣越來越受到普通人的關注,它也獲得了華爾街大戶的關注和投資。替代資產經紀商 Fortress Investment Trust 的共同創辦人 Michael Novogratz 正在募集 5 億美元的基金來投資加密貨幣,並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告訴《CNBC》,加密貨幣在未來 6-10 個月內可能價值 10000 美元。

同時,高盛集團 (GS-US) 據傳正在開發一個新的交易平台,以比特幣及其對手如以太幣交易為主軸。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蘋果供應鏈曝光! 南電重新歸隊 3台廠遭剔除
關鍵字: 數位貨幣加密亞馬遜AFP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