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火大雙C遭盜用!香奈兒提告陸品牌1理由慘敗訴

火大雙C遭盜用!香奈兒提告陸品牌1理由慘敗訴

2019/07/10 16:38 東森財經新聞
火大雙C遭盜用!香奈兒提告陸品牌1理由慘敗訴

在商界中因為商標所引起的官司不在少數,特別是一些國際大品牌更是注重,因為其擔心這將引發消費者的誤解,會對品牌的形象有所影響。近期,香奈兒(Chanel)在大陸的一起商標的維權案中敗訴。廣州知識產權法院在二審判決中撤銷一審判決,認為香奈兒沒有充分的證據表明被告對香奈兒的「雙C」商標有侵權和造假的嫌疑。

 

廣州知識財產權法院認為,香奈兒而沒有充分證據表明葉某宗(某珠寶品牌經營商)在銷售涉案商品的時候,該商品的形狀有被當成商標來使用,另外,葉某在銷售的過程中,也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表明,他這項產品具有會讓一般認知水平的普通消費者誤會他們是香奈的產品。


▼二審判決書。(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這起案件是發生在三年前,被告葉某宗於2014年開始經營某品牌珠寶店,並被匿名爆料涉嫌侵權著名奢侈品香奈兒的商標。珠海法院在一審的判決中認定葉某在未經過授權就使用「雙C」圖標,屬於侵犯了香奈兒公司註冊商標的專用權,並判處賠償6萬元(約台幣27萬),但葉某不服便再次上訴,質疑「僅僅依靠產品的形狀就能判定侵權?」

 

在此之前,香奈兒為了保護商標權和品牌形象,就已經有不少的起訴訟案例,對任何可能造成誤解的仿冒商標和品牌,香奈兒公司幾乎都是採取零容忍的態度。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光是去年,香奈兒就對二手奢侈品零售商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提起過同類型訴訟,稱其誤導消費者相信自己與該零售商存在正式合作關係;隨後又向The RealReal二手交易平臺提出商標侵權和假冒訴訟,指責該轉售網站雖然聲稱產品100%真實,實則出售假冒的香奈兒手袋;同年甚至還起訴了美國密西根的一個獨立零售店,以阻止該品牌以「Shane」為名做生意。


▼網友們認為,那香奈兒比起起訴這家珠寶商,那不如起訴UA,因為商標也是蠻像的。(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而這案例也引起網友的撻伐,網友們認為,那香奈兒比起起訴這家珠寶商,那不如起訴UA,因為商標也是蠻像的,而且搞不好更有勝算,另外還有網友指出,那知名運動品牌DC的LOGO是不是更像?為什麼不去提告呢?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缺少這1點?歐盟法院判愛迪達3條線商標無效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傳台積工程師「揪團大掃房」? 代銷證實:資金動能真的強
關鍵字: 財經精選香奈兒敗訴商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