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宅急騙!詐團偽造黑貓 偷用戶個資騙百億

宅急騙!詐團偽造黑貓 偷用戶個資騙百億

2019/07/19 19:19 東森財經新聞
宅急騙!詐團偽造黑貓 偷用戶個資騙百億

台灣網購人口高達1500萬人,但你知道詐騙集團也把歪腦筋動到宅急便身上嗎?有跨國集團佯裝成台灣的黑貓宅急便,用戶個資、電子錢包全部被騙光光,一年至少可以騙上百億!

 

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很多人使用的黑貓宅急便,居然被詐騙集團盯上,他們會先用簡訊通知,貨到沒人收,要你確認貨物的地址,等你點開連結後,就會中招,下載到惡意程式,等你發現時,你的電子錢包以及信用卡早就被搬空,連聯絡人資訊也跟著被竊取。」

 

台灣網購人口1500萬,亞洲第一,每天都要快遞,但這一來一往訊息通知,跨國詐騙集團有機可乘,盯上台灣消費者 。

 

民眾:「因為一般簡訊來,我不會刻意點進去,就是訊息也是一樣。」

 

據了解台灣,不少用戶受騙,黑貓宅急便更在官網貼出提醒標語,這些犯罪集團先在美國架設網站,犯罪手法就是從釣魚網站發簡訊致詐騙。

 

法務部調查局資通安全處科長劉嘉明:「如果有電子錢包的話,他會開始偷她的錢,或是說蒐集你的個資之後,再進一步的演變下一步的詐騙手法,iPhone的話呢,就會變成是這個釣魚網站,詐騙你輸入APPLE ID,他就會利用這個帳號,再登入APPLE的網站,一樣會去詐騙你的資料。」

 

這樣的詐騙手機,在日本韓國都有,她們佯裝成金融借貸機構簡訊,騙民眾安裝惡意程式,就能獲得借貸利率,來騙取個資,光是2018年,平均一天就有134位受害者,高達百億元的損失。

 

法務部調查局資通安全處科長劉嘉明:「她要請你到釣魚網站,上去輸入帳號密碼,這時候就要有反應了,正常的商業行為不應該有這樣的行為,千萬不要去輸入帳號,千萬不要允許去下載軟體。」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民眾多一分警惕,才能少一分損失。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峇厘島超商ATM盜領氾濫!專家傳授2點避免被詐
關鍵字: 網購宅急便詐騙集團黑貓簡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