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用科技辦案 36歲抓漏水達人年薪百萬

用科技辦案 36歲抓漏水達人年薪百萬

2019/07/22 19:31 東森財經新聞
用科技辦案 36歲抓漏水達人年薪百萬

現在抓漏水,也還得進化到「用科技來辦案」!36歲的抓漏師林義翔,年薪百萬起跳,他的「傢俬」也要百萬,像是用頻率擴大器「聽」出漏水位置,還得幫大樓照胃鏡,揪出漏水樓層,這一行的有趣跟心酸,帶您揭密。

 

三大箱的傢俬,裝著6種漏水探測儀,36歲林義翔是年薪百萬的抓漏達人。

 

▼36歲的抓漏師林義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百萬抓漏師林義翔:「假如管線剛好破在這邊的話,你會聽到這邊是ㄏㄜ的聲音,然後你再往這邊聽,這個聲音有比較小,再回來這邊又比較大,這邊又比較小,那漏水的點就在這個位置。」

 

光是聽診還找不到病因,就得替大樓「照胃鏡」,像這樣從管線頭的攝影機找答案。

 

百萬抓漏師林義翔:「像比如說9樓漏水,結果是13樓漏下來,這個時候就要透過這個管道間攝影機,把攝像頭放進去了解。」

 

每個月跑20個案子,這一行很不簡單,有時得爬爬梯子,窩在2坪大的廁所吸粉塵。進階版頂樓防水,陽台防水,還得吊掛外牆,依照危險程度,每個案子收費4至100萬元。

 

▼抓漏師每個月跑20個案子,每個案子收費4至100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百萬抓漏師林義翔:「那個時候大學不知道,那個時候就因為他剛好踩到沒有支架,人就掉下來,我休養了大概一年。」

 

日薪900的打工仔,磨練15年,翻身年薪百萬達人,最讓林義翔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富豪客人。

 

百萬抓漏師林義翔:「就是有那種頂樓住戶,突發奇想,他在屋頂做一個空中花園,你知道一般種些小花小草那就算了,他種榕樹、樟樹,去看的時候,天花板榕樹跟樟樹的根,就直接從天花板鑽下來,還一直滴水。

 

以後看到抓漏師可別再喊他水電工,這群人可是IQ、EQ兼備的水管醫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買20年透天電線要不要重拉?消防局這樣說
關鍵字: 科技漏水年薪管線水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