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高雄發大財受阻?旗津觀光人潮2原因腰斬

高雄發大財受阻?旗津觀光人潮2原因腰斬

2019/07/31 11:39 東森財經新聞
高雄發大財受阻?旗津觀光人潮2原因腰斬

高雄旗津一直以來都是遊客喜愛的熱門觀光景點,不料,因日前出現一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旗后觀光市場休市2天,加上7月到目前為止,30天內就有20天碰到雨天,導致不少攤商普遍覺得人潮不如去年,甚至還有攤商感嘆,暑假旺季人潮反倒少了一半。

 

由於上週五(26日)高雄市出現第46例本土登革熱個案,不過有別於其他個案,多在三民區的金獅湖周邊,這次卻首度出現在旗津區。此外,因該起個案在旗后觀光市場工作,衛生局也要求觀光市場26日、27日兩天休市,進行噴藥消毒。儘管假日旗津的遊客還是不少,但有些遠道來的觀光客到了才知道旗后觀光市場不營業,也讓攤商無奈的表示,暑假和周末當然是旗津最熱鬧的時候,「但比起賺錢,健康安全還是最重要的」。

 

▼高雄旗津一直以來都是遊客喜愛的熱門觀光景點,不料因登革熱和天氣因素,導致暑假觀光人潮銳減。(圖/取自交通部觀光局網站

 

另一方面,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位於旗津渡輪站外的海產店業者也坦言,「現在的暑假跟平常日,暑假只比平常日好一點點這樣子,沒有像以前人潮那麼多。假如天氣好的話就真的蠻有人潮,假如下雨的話旗津就真的比較沒人」。而旗后觀光市場的攤商也大嘆:「登革熱怎麼會沒影響,新聞一報出來,客人就馬上不要去了,人潮大概有差一半」。

 

▼據高雄市觀光局統計,今年第一季旗津觀光人數就超過200萬人,成為高雄第二熱門的觀光景點。(圖/取自高雄市輪船股份有限公司臉書

 

不過,據高雄市觀光局統計,今年第一季旗津觀光人數就超過200萬人,成為高雄第二熱門的觀光景點,僅次於佛光山。並且,比起前年整年的400萬人次,觀光成長可算是相當可觀。此外,高雄市觀光局也規畫打造「旗津大島」,除了鼓勵推展旗津渡假村休閒觀光旅店BOT的招標案以外,年產值也上看50億元,期待能透過加入更多觀光元素後,吸引投資客,讓旗津商機起死回生。

 

(封面圖/取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旗津鳳螺1盤坑賣5百韓粉求制裁 店家打臉這樣說
遊客銳減觀光財蒸發近億元! 旗津店面仍開出「天價」1.46億
旗津觀光客雪崩逾百萬人次 高雄人點出是交通漲價60%害的
關鍵字: 旗津觀光人潮攤商高雄發大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