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誰是珍奶始祖?春水堂、翰林茶館爭10年答案揭曉

誰是珍奶始祖?春水堂、翰林茶館爭10年答案揭曉

2019/07/31 16:06 鏡週刊
誰是珍奶始祖?春水堂、翰林茶館爭10年答案揭曉

台灣珍珠奶茶享譽國際,近年在日本更掀起一股珍奶旋風,國內兩大品牌春水堂與翰林茶館爭訟10年,雙方為了誰才是珍奶始祖告上法院,法官近日終於宣告判決指出「珍奶是新型飲料非專利產品,任何人或店家皆能調製,沒必要爭誰是始祖」,結果無人勝出。

 

春水堂發跡中台灣,創辦人劉漢介於1983年在台中四維街開設飲料店,1987年時任店長的林秀慧突發奇想,將粉圓加入奶茶中意外做出珍奶。

 

另一方面,來自台南的翰林茶館則是涂宗和創設,1986年10月在台南開第一家店,在鴨母寮菜市場看到小販賣白色粉圓,靈機一動把粉圓加入奶茶裡,煮過的白粉圓晶瑩潔白好似珍珠,才將其命名為珍珠奶茶,並自稱發明人。

 

雙方對簿公堂10年,為的就是-誰才是真正「珍奶始祖」,法官最終認定珍珠奶茶是新型飲料、不是專利品,任何人都可以調配, 誰是始祖其實不需要認定。

 

對於這樣的結果,春水堂公關主管劉彥伶透露父親年近70,早已看淡,日後一樣會以珍珠奶茶發明人的概念做銷售,並做出更好的茶飲。而翰林茶館開發部經理黃政賢則對判決樂觀看待,認為珍奶是屬於所有台灣人飲料,應該讓珍奶風行全球。

 


延伸閱讀
【白眼女神被劈腿】認了雙性戀身分 議員黃捷:愛情是很直接而誠實的感受
台灣首家「驚安殿堂唐吉訶德」來了 部落客爆:落腳東區

 

(封面圖/取自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珍奶魅力無法擋!日本黑道以此維生月賺30萬
杜特蒂也瘋珍奶?民間夫人2原因加盟日出茶太
飯店吹珍奶風!珍珠披薩PK波霸冰火鍋
關鍵字: 珍奶始祖春水堂翰林茶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