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美禁令鬆綁?英特爾申請這項產品出口給華為

美禁令鬆綁?英特爾申請這項產品出口給華為

2019/08/01 13:34 東森財經新聞
美禁令鬆綁?英特爾申請這項產品出口給華為

今年6月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本大阪G20會面後,川普表示將放寬華為禁令,允許與國安無關的產品,可以向華為供貨,根據美國財經網站CNBC報導,英特爾已經向美國政府提出申請,要銷售部分產品給華為。

 

華為在今年初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是美國的出口管制黑名單之中,要出口產品賣給華為必需要事先申請,華為包括筆電、手機等大量產品,都是仰賴美國供應商提供零組件,最近傳出美國官員敦促美國大型科技公司,可以開始申請出貨給華為,英特爾執行長史旺(Bob Swan)向CNBC表示,在禁令放寬後打算申請許可,目前申請的產品項目主要是「一般運算」用途的晶片產品。

 

▼英特爾已經向美國政府提出申請出口部分產品給華為。(圖/取自維基百科


▼任正非(右)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創始人兼總監。(圖/取自百度

 

美國總統川普禁令嚴峻的情況有所改善,准許無涉國家安全的產品恢復出口給華為,而英特爾執行長史旺(Bob Swan)也表示,華為是英特爾的大客戶,他相信申請出售的品項係一般運算晶片,不至於危及國家安全,目前不清楚整個申請過程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完成。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憂遭監視洩密?美開鍘華為後 擬禁購陸鐵道列車
華為黑名單擬入法!川普雖放軟美兩黨提案死掐
馬雲5G參戰?蘋果買英特爾晶片 阿里祭「玄鐵」爭鋒
關鍵字: 華為英特爾禁令鬆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