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陸客不來住宿業恐倒一半?飯店大老提1方法解套

陸客不來住宿業恐倒一半?飯店大老提1方法解套

2019/08/02 14:50 東森財經新聞
陸客不來住宿業恐倒一半?飯店大老提1方法解套

自大陸官方突然宣布,將暫停47個城市來台自由行的申請,並預估將導致國內旅遊少掉70萬觀光人次,也讓許多觀光業者措手不及。對此,擁有帛琉、池上日暉等5間飯店的「日暉集團」董事長鄭越才也出面表示,這是嚴重的國安問題,同時也建議政府,應該讓在全世界旅遊的陸客,透過從美國、日本來台,可享落地簽方式入境。

 

根據《ET today》報導,針對陸客自由行喊停一事,鄭越才認為,「事態非常嚴重, 整個台灣半年就少掉70萬名遊客,2人住一房就代表35萬間客房沒人住,問題若不早點想辦法解決,半年後台灣旅宿,包含飯店及民宿將會倒一半」。

 

▼日暉集團董事長鄭越才建議政府,應該讓在全世界旅遊的陸客,透過從美國、日本來台,可享落地簽方式入境。(圖/取自鄭越才 James Cheng臉書

 

此外,他也建議,中央政府與地方應該聯合成立一個危機處理小組,並讓外交部一起加入,「可以讓全世界旅遊的陸客,不要簽證,從日本、美國、泰國等國家開放落地簽方式進入台灣,並有配套措施,避免這些旅客回國被處罰」。同時,放寬需簽證入境台灣的海外國家簽證時間,像是簽證有效期間為3個月,或一年能多次免簽證來台,讓旅客能好好享受在台灣旅遊。

 

▼針對交通部要用36億經費啟動秋冬國內旅遊補助來因應,鄭越才也直言,「根本是蜻蜓點水」。(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另一方面,針對交通部要用36億經費啟動秋冬國內旅遊補助來因應,鄭越才也直言,「根本是蜻蜓點水,不能像過去一樣只幾個地方補貼幾百元,這樣的補貼是沒有用的」。並呼籲蔡政府要正視這個問題,成立危機小組針對觀光業者推出相關配套、支持輔導等措施,要有組織、有步驟的實施,也包括對歐美、日韓東亞地區實施「策略性促銷」。最後,他也向政府再度喊話,應將此視為「國家戰」,不能像過去一樣輕敵。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選前限縮?陸宣布8月起停發赴台自由行通行證
陸客限縮奧步免驚?墾丁業者2招正面迎戰
陸客自由行限縮沒在怕?台5星飯店透露原因
關鍵字: 陸客鄭越才住宿業落地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