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陸客不來日客叫好?日媒3點激推台灣旅遊好時機

陸客不來日客叫好?日媒3點激推台灣旅遊好時機

2019/08/05 10:06 東森財經新聞
陸客不來日客叫好?日媒3點激推台灣旅遊好時機

由於大陸政府日前宣布將全面停止陸客來台自由行,並且團客也將從9月起限量管制,導致國內不少旅遊業者擔憂收入恐將腰斬。不過,如今卻有日媒以「沒有陸客」當成賣點,推薦日本人來台觀光,並表示,台灣親日、治安又好,珍奶等飲食文化也風靡日本,若是暑假還沒決定去哪,就來台灣旅遊吧!

 

據日媒《Zakzak》報導,3日以「大陸人不能去,是到台灣旅遊的好機會」為題,大力推薦日本民眾到台觀光。而報導中也指出,由於台灣明年1月將舉行總統大選,大陸政府為了向總統蔡英文施壓,因此在1日宣布全面停止陸客來台自由行,直到台灣明年大選結束後,但對於還沒有決定暑假到哪旅行的日本人來說,這或許是個好消息,台灣旅館空房將變多,觀光景點不再擁擠,就能從容出遊了,來趟超夯的台灣之旅似乎很不錯。

 

▼針對大陸政府宣布將全面停止陸客來台自由行,日媒卻報導此刻正是日本民眾遊台最佳時機。(圖/取自Zakzak網站)

 

此外,報導中還指出,因日本和台灣的地理位置相近,飛行時間約4小時就可到達,即使周未休假,也可輕鬆來趟3天2夜的旅行,推薦行程包括台北101大樓、故宮、九份等。再者,日本最大旅行社JTB近日調查,從7月15日到8月31日暑假期間,日人來旅遊台推估約24萬人,比前年增加8.3%,而該公司也以「今年夏天最想去出遊的地方」為題作問卷調查,台灣是僅次於夏威夷、北歐、瑞士,受日人歡迎的旅遊勝地。

 

▼日媒報導中指出,因日本和台灣的地理位置相近,飛行時間約4小時就可到達,並且推薦行程包括台北101大樓。(圖/取自pixabay)

 

另一方面,日本旅遊記者大川原明也提出個人觀察分析,日韓關係最近出現一連串問題,許多人對遊韓有所顧慮,他倒是推薦來台旅遊,原因是台灣親日、治安良好,住宿2晚也可以盡情享受。尤其,目前大陸禁止來台自由行的措施,使得台灣旅館需求減少,想必住宿費用也因此下降,趁此機會出遊正是時候。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陸祭限縮自由行有解?業者曝3秘招陸客能赴台
陸客自由行限縮沒在怕?台5星飯店透露原因
陸客不來住宿業恐倒一半?飯店大老提1方法解套
關鍵字: 陸客日媒台灣旅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