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利奇馬襲台前菜價先漲!青蔥狂漲8成創3年新高

利奇馬襲台前菜價先漲!青蔥狂漲8成創3年新高

2019/08/07 15:28 東森財經新聞
利奇馬襲台前菜價先漲!青蔥狂漲8成創3年新高

颱風「利奇馬」來勢洶洶,不僅許多民眾關心「颱風是否會登陸」的問題,受到預期心理影響,部分農民也趕緊提前搶收各類蔬菜。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指出,就葉菜類中,以青江菜、空心菜漲幅最多,分別從昨天每公斤17、23元漲到27、34元;至於青蔥,昨日(6日)開市後就已漲到每公斤124元,今天(7日)再漲至128元,短短一周漲幅超過8成。

 

根據《聯合報》報導,北市果菜批發市場的葉菜類,平均上漲1倍。對此,北農公司主秘路全利則表示,今日蔬菜到貨量約為1400公噸,雖然較昨天休市後的第一天1615公噸,要少215公噸,但也較上周同期的1245公噸,要增加1成多。而主要原因可能是少部分產地預期颱風災情有稍微搶收,才讓貨量較多,但仍不敵市場需求,加上市場受颱風侵襲預期心理影響,需求量增加,才讓蔬菜平均批發價上漲。

 

▼受到颱風預期心理影響,北市果菜批發市場的葉菜類,平均上漲1倍。(圖/取自臺北農產臉書

 

此外,除了瓜果類上漲3成以外,其他像是小白菜每公斤22元,也比昨天漲7元,高麗菜30元、甘薯葉32元,也都比昨天漲4元。而青蔥則是漲最兇的蔬菜類,已從上週的70元漲到128元,創下3年新高,也讓不少餐飲業與消費者大嘆吃不消。

 

▼北農公司主秘路全利表示,今日蔬菜到貨量約為1400公噸,較上周同期的1245公噸,要增加1成多。(圖/取自臺北農產網站

 

對於青蔥漲價的原因,北農公司主秘路全利也指出,青蔥可能因主要產地落在宜蘭,受颱風侵襲可能路徑的影響最大,每日到貨量雖維持在27到29公噸之間,但價格卻已提前上漲。

 

 

(封面圖/取自臺北農產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利奇馬直逼!明後天最靠近 可能颱風假時間曝
保障每公頃收入55萬起!農委會推香蕉收入保險
颱風天預期心理!丹娜絲還沒到 高麗菜已漲破2成
關鍵字: 利奇馬菜價青蔥預期心態北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