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大陸工程出脫萬張股票分手高鐵!內部人士7字感嘆

大陸工程出脫萬張股票分手高鐵!內部人士7字感嘆

2019/08/13 10:17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工程出脫萬張股票分手高鐵!內部人士7字感嘆

台灣高鐵(2633-TW)昨日(12)日發布重大訊息,針對公司法人董事台橡(2103-TW)於任期中轉讓持股超過選任當時持股的二分之一,法人董事一職當然解任,使明年高鐵董事改選,提前受到關注。

 

依公司法第 197 條規定,董事經選任後,應向主管機關申報,其選任當時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數額;公開發行股票的公司董事在任期中轉讓超過選任當時所持有公司股份數額二分之一時,其董事當然解任。

 

對於法人董事和所有股東處分持股的相關決定,台灣高鐵表示尊重,至於該席董事缺額是否需補足,後續將由董事會討論,若需補選,將依法定程序召開股東臨時會辦理。


▼對於法人董事和所有股東處分持股的相關決定,台灣高鐵表示尊重。(圖/取自台灣高鐵臉書

 

目前高鐵共有 13 席董事,包括 3 席獨立董事,在台橡自然解任董事席次後,還有 12 位董事,董事會運作不受影響。台橡母集團為大陸工程集團,於昨日出脫持有的約1萬張高鐵股票,此舉也使明年高鐵董事改選,提前受到關注。

 

另一方面,由於大陸工程過去曾持有台灣高鐵公司特別股和普通股曾多達7.5億餘股,儘管在高鐵辦理財改案時普通股被減資6成,但因高鐵上市後,股價連年上漲,大陸工程也陸續逢高出脫持股。

 

▼台橡董事長殷琪曾多次表態,要與台灣高鐵「斷絕關係」,也讓內部人士表示:「就是白忙了一場」。(圖/取自百度百科

 

據了解,減資、股票上市後,高鐵股價上漲和配發股利,大陸工程投資高鐵十多年來,總計並未發生虧損,不過,由於台橡董事長殷琪曾多次表態,要與台灣高鐵「斷絕關係」,也讓內部人士表示:「就是白忙了一場」。

 

(封面圖/取自百度百科

 

【往下看更多】
陳歐珀打臉林姿妙「高鐵延宜蘭」!網2字破解難延主因
股價3年飆2倍!老謝嗆:誰說高鐵是廢鐵
紓解國5壅塞新招?林佳龍提「高鐵延宜蘭」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