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年輕人不買房成最大危機?他指房市中剩這3種人

年輕人不買房成最大危機?他指房市中剩這3種人

2019/08/13 14:33 東森財經新聞
年輕人不買房成最大危機?他指房市中剩這3種人

近年來台灣高房價降低不少年輕人的成家意願,也造成許多人無不希望房價能出現大幅下跌的情況。不過,即使這幾年房價稍微下修,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仍認為,房價下跌並不可怕,未來房地產最大的危機,其實是年輕人不想買房。

 

根據《好房網》報導,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近日撰文指出,年輕人對於任何行業發生變化的感知最為敏銳,例如:網路電玩、直播手遊、區塊鏈、比特幣等,只要哪裡有前景,年輕人就會往那裡跑,哪裡出現衰退,年輕人就會放棄,但看看我們周圍,基本上已經很少年輕人在準備買房了。

 

▼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認為,房價下跌並不可怕,未來房地產最大的危機,其實是年輕人不想買房。(圖/取自品嘉建設胡偉良臉書

 

除此之外,胡偉良也進一步分析,「房價下跌根本不可怕,最可怕的情況是年輕人都不買房」,想想如果年輕人都不用買房,那麼房子要賣給誰?因此,他也直言,台灣房市現在已經逐漸走下坡,包括:成交量下滑、房子不好賣、開發商面臨週轉難題、很多房地產開發商急流勇退等,甚至爆出房產銷售人員辭職改賣保險的新聞,而以上這些訊號也都充分說明,過往眾星捧月的房地產風光已不再,現在還在買房的人可能都會成為「接盤俠」,難怪年輕人對買房興致缺缺。

 

最後,胡偉良也坦言,如今房市中只剩下3種類型的人。第一,「是有能力買房的人」,但因這類型的人已經擁有許多間房產,未來他們可能只會賣房,或是選擇出租。第二,則是「居住在老屋的屋主和他的家人」,這類民眾靠改建就能擁有新的房產,因此,基本上他們也不會考慮買炒房者手裡的二手房,未來二手房前景恐不被看好。

 

▼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表示,如今房市中只剩下3種類型的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至於第三種則是「買不起房的人」,只要房價不暴跌,以後基本也不大可能買得起。而胡偉良也表示,這類族群只有等待國家的社會住宅推出,才能滿足居住需求,或是不買房寧願租屋。另外,胡偉良還認為,未來房地產市場可能將只剩下中古屋,不僅接盤的買家會減少,他也預期老房子會越來越多,而越老的房子就越沒人要,尤其在人口淨流出區域的房市,將變得像日本一樣,越來越多的廢棄住宅,將成為普遍的現象。

 

(封面圖/取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從月光族到買下內湖1600萬房 她靠這招無痛年存30萬
沒富爸媽「買房無望」?網推年存至少超過這數字才有望
10年拚出3間房!她身價千萬卻連爭鮮都捨不得吃
關鍵字: 年輕人房市胡偉良不買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