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百元剪髮好賺? 成本控制70萬內就能獲利!

百元剪髮好賺? 成本控制70萬內就能獲利!

2019/08/14 19:54 東森財經新聞
百元剪髮好賺? 成本控制70萬內就能獲利!

薪資追不上物價漲幅,百元理髮正夯!我們找到了一位坐擁15家店,月營業額可達300萬的百元剪髮達人,他大方分享開店成本控制在70萬上下,而且延長營業時間就可以拉高來客量,此外設計師手藝素質也不要太差,就能讓自己的店很有競爭力!

 

手起刀落,左修修、右剪剪,不到半小時就打理好一個清爽的夏日髮型,平價的百元理髮店宛如雨後春筍,顧客也絡繹不絕。

 

民眾:「現在年輕人收入都比較低,景氣比較不好,所以我們就能省則省。」、「以前我都去四五百元,現在經濟不好啊,所以這邊比較便宜,才一百多塊而已。」69年次的老闆張俊文以類似家庭理容院的簡易裝潢 ,讓顧客不會不敢踏進來,一家店一天估計來80個客人,月營業額有25-30萬元,目前手上已經有15家店,平均月入300萬元,拆解張俊文10多年來的獲利方程式,他專門尋找店租在5萬以內,椅子鏡子一套2萬,洗頭台 8000元,師傅底薪3萬元一家店請3-5人,水電費2個月大約4萬,把開店總成本控制在70萬以內。

 

▼百元理髮店老闆張俊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百元理髮店老闆張俊文:「開這種店大概準備六七十萬就夠,現在物價上漲,很多東西都比較貴,應該我覺得大概可能要加個十幾萬這樣,我們以前裝一台冷氣才4萬塊,現在冷氣壞掉,換新的重裝就差不多七萬。」想要提高業績,還有業者說要顧一下設計師品質才有競爭力。

 

設計師:「因為我們都是從沙龍出來的,所以其實技術方面可能還比一般沙龍經驗會更多,因為我們每天客人量都很多,因為我們能下來剪頭髮的時候,我們公司一定會考試,就是他一定會考試過了才能下來剪頭髮。」百元理髮競爭激烈,各家紛紛延長營業時間,才能不被市場淘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自由工作者真的過超爽?4點評估你是否適合
騎重機外送!20歲正妹月收萬元 還是柔道高手
28歲成百億富豪!YouTube創辦人腦瘤康復再創業
關鍵字: 財經精選理髮百元獲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