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2度搬遷賠千萬!林東芳龜毛個性拚出平價米其林

2度搬遷賠千萬!林東芳龜毛個性拚出平價米其林

2019/08/15 15:53 鏡週刊
2度搬遷賠千萬!林東芳龜毛個性拚出平價米其林

20多年恐慌症纏身,至今仍天天服用藥物的林東芳,隨著近年2個兒子陸續回家幫忙,他的解決之道是把自己強制登出,每天早上9點到廚房巡視湯頭,中午過後就離開,不過問店務。「其實我沒有那麼厲害,都是硬撐,但任何事情都追求完美,對旁邊的人坦白講不公平,會帶給人家壓力。」

 

林東芳牛肉麵原址在八德路,去年因房東台鐵收回土地,搬到附近幾百公尺的安東街,今年又搬回八德路。一提到因誤踩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地雷,短時間內2度搬遷,林東芳火氣上來直接開砲,罵得沒完沒了。

 

聽說重新裝潢賠了2千多萬元?「不只啦!」林東芳瞪了我一眼,「我14個月內搬遷2次,真的是元氣大傷,很多客人找不到,更別說觀光客了;今年前3個月,每個月都賠5、60萬元。」

 

▼林東芳牛肉麵的舊址原在台北市八德路、龍江路上,去年因法規問題2度搬遷。(圖/取自鏡週刊

林東芳牛肉麵的舊址原在台北市八德路、龍江路上,去年因法規問題2度搬遷。(林東芳提供)
 

林東芳強迫自己過著半退休生活,但腦子還是不停工,近期又推出新品牛肉乾,且他深諳物以稀為貴的道理,不打算在台灣開分店,反而籌劃著近期到香港、日本開店。「錢誰不想賺?當然越多越好,可是一直拓點、太密集,就沒什麼稀奇啦!日本拉麵很不錯,但我相信我們湯頭絕對不會輸。」

 

第2次約訪,林東芳不穿煮麵工作服,改以一身潮服現身。林子凡在一旁打趣說:「我爸是走在時尚尖端再前面一點的人。」

 

▼林東芳(右)的次子林子凡(左)近年也回家幫忙,他正和父親討論如何改良小菜。(圖/取自鏡週刊

林東芳(右)的次子林子凡(左)近年也回家幫忙,他正和父親討論如何改良小菜。
 

時尚或許能轉移龜毛。「現在我想開了,任何事情絕對沒有完美的一面,只是你選擇用眼睛看、用放大鏡看,還是用顯微鏡看。」林東芳說:「以前我用顯微鏡在看世界,全都不合格,現在我用眼睛看,事事不用100分,80分就可以了,做人不要太完美。」

 

▼除招牌麵食外,林東芳今年也推出新產品牛肉乾。(圖/取自鏡週刊

除招牌麵食外,林東芳今年也推出新產品牛肉乾。(特價260元/包)
 

80分聽來還是嚴以律己的高標準,一結束採訪,在鏡頭後,他忍不住拿紙巾仔細擦起桌子,見我們連忙以相機捕捉,他緊張地說:「沒有、沒有,你們走了我也要趕快走了。」

 

顧客這麼說:這家在網路很火紅

 

▼上海賀小姐表示,自己這趟是到台灣出差,今天剛下飛機,第一站就來吃林東芳牛肉麵。(圖/取自鏡週刊

 

上海 賀小姐

我這趟是到台灣出差,今天剛下飛機,第一站就來吃林東芳牛肉麵。之前常聽我同事推薦,在大陸的網路上也很火紅。這是我第1次吃,點的是招牌半筋半肉麵,我覺得麵跟肉都很不錯,蠻好吃的。


延伸閱讀
【林東芳獨家專訪2】他龜毛求完美 拚出恐慌症陷瀕死漩渦
【林東芳獨家專訪3】少時組樂團成北投鼓王 卻看破浮華接麵店

 

(封面圖/取自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日賣「50碗」就能打平月租金?林東芳再搬新店還漲價
林東芳牛肉麵為何喊漲?搬家踩雷慘賠數千萬
林東芳隔壁店面招租!房東開出1條件笑翻網友
關鍵字: 林東芳牛肉麵平價米其林搬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