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飯店業布局婚宴市場!這間飯店年創4億元業績

飯店業布局婚宴市場!這間飯店年創4億元業績

2019/08/20 14:16 中央社
飯店業布局婚宴市場!這間飯店年創4億元業績

國內飯店業者力抗不景氣,積極布局婚宴市場,雲品國際旗下「君品Collection」下半年迎來9個合作夥伴,台北晶華酒店每年有超過700對新人在晶華辦婚宴,創造近4億元業績。

 

在台擁有10間飯店、義大利擁有5處飯店據點的雲朗觀光集團,透過子公司雲品國際的宴會事業體「君品Collection」角逐婚宴商機,將於9月舉辦2020年婚宴最新趨勢發表會,分析出明年度婚宴產業的潮流趨勢。

 

君品Collection先前已與海外多家飯店正式結盟簽約,可直接預定海外婚禮度假飯店,下半年也將迎來9個合作夥伴,包括西門紅樓、美軍俱樂部(草山小鎮)、淡水豪邸嘉廬、優聖美地鄉村度假別墅,以及加入雲朗位於義大利的5間酒店,威尼斯雲水之都、嵐莊、蓉莊、聖莊與羅馬大飯店。

 

台北晶華酒店董事總經理吳偉正則表示,每年有超過700對新人在晶華酒店舉辦婚宴,締造出近新台幣4億元的業績。

 

▼台北晶華酒店外觀(圖/翻攝自晶華酒店官網

 

綜觀近幾年婚宴市場的演變,晶華指出,初婚年齡延遲至30歲以上的輕熟男女,不僅更有經濟自主能力、握有婚宴籌備主導權,且更加重視自我價值觀的呈現,這個趨勢改變了傳統由長輩一手籌劃婚宴的消費結構,也讓婚宴的形式變得更加活潑,小型、西式、主題式婚宴的需求越來越多。

 

台北晶華酒店將於25日攜手多家婚禮品牌舉辦一年一度的婚禮體驗日,更與IHG洲際酒店集團合作,精選出3處海外婚禮地點,為新人提供一站式服務,期盼衝出更高業績,為營運挹注動能。

 

談到婚宴趨勢,台北W飯店宴會業務協理陳靖珮表示,近年來發現新人們對於婚禮的主導性強烈提高,與眾不同成為最基本訴求,例如,W飯店有婚禮儀式和派對場地,以及含有現場DJ的專案;同時也注意到目的地婚禮這個趨勢,部分居住於亞洲其他國家的新人會選擇台北W飯店作為婚禮場地。

 

而有別於飯店業的「晶宴會館」則專營婚宴市場,於2004年創立,迄今已經走過15個年頭,除了婚宴也主打家人聚餐、工商餐敘,晶宴會館目前在全台共有8間分館,雙北及桃竹縣市都有據點。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飯店業涼風吹不停 雲品、晶華強攻婚宴市場添業績新動能
圓山大飯店首度轉虧為盈!董座祭3招H1狂賺9千萬
嘉泥與洲際酒店集團簽管理合約 強強聯手力拓沖繩市場
關鍵字: 飯店晶華婚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