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燦坤關係企業驚傳裁員!金鑛咖啡裁224人 燦星旅遊裁17人

燦坤關係企業驚傳裁員!金鑛咖啡裁224人 燦星旅遊裁17人

2019/08/23 12:02 東森財經新聞
燦坤關係企業驚傳裁員!金鑛咖啡裁224人 燦星旅遊裁17人

燦坤集團旗下的金鑛咖啡20號發新聞稿表示,未來業態將調整,從咖啡飲品,轉型為上游原料咖啡豆供應商,由於咖啡市場競爭激烈,金鑛咖啡不堪虧損,因此已於21日申請大量解僱224名員工,如今現在又傳出,集團內燦星旅遊資遣上百名員工,不過業者也發布重大訊息澄清,通報裁員17人,並無大量解僱!

 

2000年從高雄起家的金鑛咖啡,前年才驚傳關掉20多家門市,這兩年也陸續收掉不少門市,包括大台北地區第一家店忠孝門市關門,勞動部指出,金鑛連鎖企業公司(金鑛咖啡)已於21日申請大量解僱,總人數達224人,包括台南55人,台北市4家門市22人,新北市5家門市32,台中3家門市22人,高雄12家門市93人,預計10月20日生效。

 

金鑛咖啡除了於2017年6月底宣布停賣麵包,並關閉北部跟中部烘焙廠外,當時全台也有21家門市陸續暫停營業。而現在業者則正式宣布,轉型朝上游原料咖啡豆的供應發展,不過業界對金鑛咖啡經營模式都在觀望,業者強調會掌握品牌四大核心優勢,包含國際認證、安全品管、數據管理與創新服務,優化產業就看能否開闢新藍海。

 

另外陸客來台限縮及自由行興起,衝擊以團客為主的燦星旅行社在今年8月初,有通報預計是在8月中到9月,是有分批17人的資遣通報,從去年11月燦星旅遊全台分店,原本還有83家,到了今年六月已經減為50家,估計到九月後只剩下12家。

 

依據財報,燦星旅遊已連續虧損四年,今年三月董事會通過將在今年辦理減資彌補虧損,減資比率近5成,以改善財務結構,部分虧損門市汰弱調整,藉此改善營運虧損,會有大動作裁員,是因為去年有新的經營團隊進駐,定調一邊裁員一邊徵人,好降低人事成本。

 

由於燦星幾乎不做陸客團,業界認為裁員與陸客急凍無關,不過這也看得出來燦坤集團版圖頻頻縮編,經營再受打擊。


(封面圖/翻攝自金鑛咖啡臉書)

 

【往下看更多】
高雄廠爆裁員360人!國巨駁:正常汰弱留強
資遣是為轉型!聯合再生能源爆已裁員339人
1周裁員2千人!IBM員工總數創2005年來最低
關鍵字: 燦坤燦星金鑛咖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