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Uber宣布全球裁員400人!因開發創新事業太燒錢?

Uber宣布全球裁員400人!因開發創新事業太燒錢?

2019/08/29 10:22 東森財經新聞
Uber宣布全球裁員400人!因開發創新事業太燒錢?

Uber從網路叫車服務開始,開啟了全球共享經濟的風潮,之後更進一步推出訂餐配送(Uber Eats)等服務,企圖涵蓋所有與交通相關的各種業務。然而,拓展新事業版圖的過程中,初期的研發投入也讓公司的營運開銷不斷提高,Uber為了減少成本、重組團隊,近期更傳出宣布全球裁員400人的消息。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交通網路公司Uber(優步)於7月29日宣布,由於試圖解決並緩解財務問题,營銷團隊將全球裁員400人,是近三分之一的成員數字。據Uber公司提交的資料顯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Uber共有22263名員工,銷售和營銷團隊共1951人。此次裁員,將減少全球總員工約1.6%。

 

據《紐約時報》報導,這次Uber全球75個辦公室裁員約400人,Uber的CEO朵拉·霍斯勞沙希(Dara Khosrowshahi)及領導行銷及公關的負責人吉爾·海瑟貝克(Jill Hazelbaker)通知行銷團隊,組織將有重新調整。朵拉給員工的信中提到,「隨著公司規模擴大,這種情況自然會發生,這是亟待我們解決的問題。」而給媒體的信則表示,大部分的大部分的Uber團隊,都有職責重疊不明確、主管指令不明確的問題發生,這次的裁員不代表營運出現問題,反而會為內部工作管理設立更高的標準。

 

▼Uber以線上租車服務掀起共享經濟風潮,近期卻發生虧損嚴重的問題。(示意圖/取自pixabay)

 

雖然目前Uber的核心業務,是網路租車共享服務,但Uber還想再開發更多項目。Uber官網的主打口號是「城市交通的未來」。官網上的介绍指出,公司除了提供線上預約租車的共享服務外,還提供訂餐配送(Uber Eats)、貨運(Uber Freight)、健康專車(Uber Health)等服務,並在美國部分地區提供共享電動自行車的服務(Uber Bike)。此外,Uber還大力布局自動駕駛的研發,打算未來推出以小型電動直升機為主要載運工具的「空中叫車」服務(Uber Air),按照目前的計畫時程,這項服務擬於在2023年面世,試點城市包括美國達拉斯和洛杉磯。

 

▼Uber計畫於未來推出以小型直升機為運輸工具的「空中叫車」(Uber Air)服務。(示意圖/翻攝自Uber官網)

 

Uber將事業觸角擴大延伸,計畫囊括與交通相關的各種領域,最終目的是透過壟斷而獲利。然而,在各種交通方面所建構的宏大願景,以及拓展業務範圍與區域的野心,都讓Uber公司的營運支出不斷提高,在獲利之前,就得先面對開發新業務太燒錢的問題。

 

Uber於今年5月10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首次亮相,初次公開募股募價格為45美元,該股目前的交易價格比IPO價格低近2%,正面臨投資者施加的巨大壓力。不少華爾街的分析師都表示,Uber這兩年要達到獲利目標非常困難,並指出,Uber越是擴張事業版圖就燒錢越多,真正盈利似乎遙遙無期。儘管Uber提出了未來的美好構想,但實際獲利還未知的狀況下,恐怕會損耗投資者信心。如今迫於財報壓力進行全球裁員,或許也是不得不然的結果。

 

(封面圖/翻攝自Uber官方臉書)

 

【往下看更多】
Uber乘客去年現金支付60億美元 如何納入會計報表很傷腦筋
虧損問題加上人事凍結 Uber股價再創新低
〈財報〉賠錢還配股 Uber上季淨損逾50億美元
關鍵字: Uber裁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