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程式設計師抱怨禿頭又失眠 高薪曬出讓人稱羨:我願住公司!

程式設計師抱怨禿頭又失眠 高薪曬出讓人稱羨:我願住公司!

2019/08/29 01:37 東森財經新聞
程式設計師抱怨禿頭又失眠 高薪曬出讓人稱羨:我願住公司!

▲(示意圖/翻攝pixabay)

 

雖然各行各業都有其專業及值得尊敬的地方,不過某些行業因為技術性質高,所以薪水也會普遍高於一般水平,最近大陸一名程式設計師(Programmer)在網路上抱怨入職8年,不但頭髮禿了,而且壓力也大,希望找一份普通的工作就好,然而大家看到他曬出的收入數字時,竟紛紛搶著說:「多累都願意做!」

 

▼(示意圖/翻攝pixabay)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這名程式設計師在職場論壇曬出自己的收入,並直言自己剛開始入行的薪水只有6000人民幣,畢業8年一直在編碼一線,現在卻是頭髮禿了,壓力大到日常作息都被打亂,所以想要找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希望生活中能留些時間做自己的事情。

 

▼(圖/翻攝今日頭條)

 

在中國大陸,一般程式設計師月薪大概是2至4萬人民幣(約合台幣8.77萬至17.5萬),不過這名工作8年的程式設計師曬出來的工資,竟是22萬人民幣(約合台幣96.42萬),等同是其他人的10倍之多,讓許多網友看了都驚訝地表示:「這月薪22萬,我可以住在公司了,更是能幹到公司破產。」因為此收入高得嚇人,所以也引起不少人質疑,認為圖片有可能是假的,或者是年終等等的獎金。
 

 

【往下看更多】
零下10度C最涼工作? 揭製冰員月入5萬
澳洲打工2年存百萬!回台月領35K後2結局曝光
當空姐10年後慘遇中年失業!台大生道盡職場辛酸
關鍵字: 程式設計師高薪薪水禿頭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