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前所未見!香港酒店房價每晚跌破千元

前所未見!香港酒店房價每晚跌破千元

2019/08/30 14:54 東森財經新聞
前所未見!香港酒店房價每晚跌破千元

香港自反送中以來風波不斷,警民衝突也越演越烈,局勢的動盪及對衝突的恐懼也直接影響了外國旅客遊訪香港的意願,更有30多個國家及地區先後對香港發出了旅遊警示,對香港旅遊業來說絕對是雪上加霜。

 

▼香港反送中警民衝突持續不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據香港《大公報》報導指出,搜尋香港本地酒店近日房價結果顯示,青衣的香港永倫800酒店下周四(9月5日)標準房價僅73元港幣(約台幣292元),連稅項及其他費用實收84元港幣(約台幣336元)。

 

同期至少10間三星酒店的淨房價格也僅約200元港幣(約台幣800元),如青衣青逸酒店每晚183元港幣(約台幣731元)、青衣華逸酒店191元港幣(約台幣763元)、佐敦香港萬年青酒店205元港幣(約台幣819元)、西營盤華美達海景酒店264元(約台幣1055元)等,而如果是以明日星期六(31)入住一晚搜尋,銅鑼灣的華麗銅鑼灣酒店房價211元港幣(約台幣843元)、銅鑼灣利景酒店房價236元港幣(約台幣943元)。

 

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稱,酒店業當前市況前所未見,且認為房價跌是沒有用的,因為根本沒客人,沒有商務客來港。

 

有旅遊業者透露,香港酒店房價近日出現跳水式下跌,原因是早已預留酒店房間的本地接待社,因訪港旅行團大減,沒客人來住,只有將已預留的酒店房間低價出售才能彌補損失。


▼日本也在先前發布了香港地區旅遊警訊(圖/取自日本外務省)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香港資金持續外流!港聯繫匯率制度恐崩解
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不再? 德智庫:已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遊客不敢去香港!香港飯店業下跌50%
關鍵字: 香港反送中旅遊警訊觀光飯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