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路易莎恐成下個蛋塔工廠?他提這點看衰卻遭眾人打臉

路易莎恐成下個蛋塔工廠?他提這點看衰卻遭眾人打臉

2019/09/12 14:21 東森財經新聞
路易莎恐成下個蛋塔工廠?他提這點看衰卻遭眾人打臉

台灣民眾熱愛喝咖啡,也造成咖啡市場競爭相當激烈,而連鎖咖啡龍頭一直以來都以「星巴克」為首,但近期台灣本土品牌「路易莎」卻以黑馬之姿異軍突起,除了分店一間接著一間開,目前全台展店數也已突破470間,超越星巴克。不過,近日卻有網友質疑,「我怎麼覺得有之前蛋塔工廠的既視感?」並表示自己是某一家店面的房東,「很好奇3年後,會不會再續約」?

 

該名批踢踢名人「金庸」,因先前PO出了自己「隨便一個帳戶」都將近10位數的存款而爆紅。近日又在批踢踢板上透露,自己之前去路易莎光顧一次,似乎餐點沒吃對胃,「就沒想要再買了」,如今店鋪多達470家,也讓他不禁拋出內心疑惑,「可是我看都沒啥人,到底背後有多龐大的銀彈,可以支撐這樣空盪的業績而不倒」?

 

▼近期台灣本土品牌「路易莎」以黑馬之姿異軍突起,目前全台展店數也已突破470間,超越星巴克。(圖/取自路易莎咖啡臉書

 

此外,「金庸」也提起過去一夕爆紅的經典例子,就是總會開在黃金三角店面的「蛋塔工廠」,全盛時期全台展店80家門市,掀起民眾爆買風潮,不料短短幾年時間,業者經營就出現問題,最後跌落神壇,幾乎銷聲匿跡。對此,「金庸」也忍不住聯想,「我怎麼覺得路易莎有之前蛋塔工廠的既視感?各位覺得呢?」

 

而此文一出,也立即引起眾多網友熱烈回應,並紛紛分享路易莎的魅力究竟何在?「哪裡沒人…路易莎客源能吃上班族學生,算是很穩定好」、「我午餐不知道要吃什麼,會買他家的輕食」、「他們餐沒到精緻,可是份量很夠誠意、店裝潢好」、「店員親切又正,上班路過都會買」、「覺得比星巴克便宜,地點也不錯,純粹想做作業吹冷氣我會選這間,或只是短暫跟朋友相約,也可能考慮」、「我家附近也是爸爸幫女兒開一家,加盟金兩百多應該早就賺回來了」、「價格跟裝潢環境 CP 值在台北很猛惹」、「沒人會天天吃蛋塔,但很多人會天天喝咖啡」。

 

▼不少網友認為,路易莎的魅力在於「他們餐沒到精緻,可是份量很夠誠意、店裝潢好」、「沒人會天天吃蛋塔,但很多人會天天喝咖啡」。(圖/取自路易莎咖啡臉書

 

另一方面,也有網友紛紛反問「金庸」,「你484想加盟」、「是你的房子租給路易莎喔」、「乾爹你4不4想開一間咖啡店,併購金礦和路易莎?」殊不知,「金庸」最後也在留言串自爆,確實有出租一間店面給路易莎,「有一間3年約,很好奇3年後會不會再續」,並坦言不會想加盟,「穩穩收租就好」。

 

(封面圖/取自路易莎咖啡臉書

 

【往下看更多】
全台展店462家!路易莎靠3點擠下星巴克成咖啡霸主
咖啡零售成紅海?金鑛咖啡將減少門市轉型賣咖啡豆
單月營收800萬!這間星巴克業績破全台紀錄
關鍵字: 路易莎蛋塔工廠展店神速看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