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趕在會面前 中國已大買美國大豆!且創一年多來最大量

趕在會面前 中國已大買美國大豆!且創一年多來最大量

2019/09/13 10:00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週四 (12 日) 根據路透社報導,中國私人企業已大買美國大豆,總量至少高達 10 艘貨船,超過 60 萬噸,是中國今年 6 月份以來,最重要也最具意義的購買量,反映中美在 10 月即將舉行的高級別會談之前,互相釋出善意的舉動。

根據相關人士表示,中國大豆的購買量超過 60 萬噸,是中國私人企業進口商在一年多來,最大量下單的一次,預期將在 10 月至 12 月,陸續由美國西北地區的碼頭出貨。

這次的大動作購買,反映出華府與北京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可能緩解。目前中美雙方為了在 10 月中旬恢復對談,提前改善雙方氣氛,包括中國豁免 16 種美國產品免受報復性關稅的影響,儘管這其中沒有包括大豆、玉米等農產品。

自 2018 年 7 月起,中國對美國大豆徵收 25% 進口關稅,且本月份關稅再提高了 5%。因此去年來,中國私人企業鮮少購買美國大豆,過去一年中國對美國採購的大豆,多由中國國有企業下單,因這些企業免徵高額進口關稅。

芝加哥 Price Futures Group 副總 Jack Scoville 表示:「很明顯的,中國正在釋出善意,相信如果我們雙方要回到正常的貿易關係,中國會試圖展現他們能做的」。

同時間,中國也大買了美國豬肉。根據美國農業部 (USDA) 報告稱,截至 9 月 5 日當周為止,中國購買了 10878 噸美國豬肉,這創下 5 月以來,最大單周購買量。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中國美農產品大豆豬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