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賣不好變買不到? 郭明錤翻盤上調銷量

賣不好變買不到? 郭明錤翻盤上調銷量

2019/09/16 12:06 東森財經新聞
賣不好變買不到? 郭明錤翻盤上調銷量

在蘋果發表會結束後,市場最關心的就是iPhone新機的銷售狀況,中華電信開放預約iPhone11全機型,短短8分鐘就搶購一空,最受歡迎的顏色是新推出的夜幕綠和紫色,新機的預購量優於先前外界普遍不看好的預期。

 

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Apple官網提供的出貨時間能反映出預購的需求狀況,其中夜幕綠和紫色出貨時間都需要兩週以上,其他顏色平均大約10天內就可以出貨,反映出新色在市場上的需求明顯高於其他顏色,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夜幕綠色的玻璃背蓋在生產時出現問題,使得出貨時間將會拉得更長。

 

郭明錤表示,iPhone 11系列首周預購的情況優於預期,兩大主要銷售市場之一的美國比起iPhone 11,高階款的iPhone 11 Pro需求更強勁,其原因在於,除了美國消費者對蘋果的忠誠度最高之外,從蘋果官網的訊息觀察,大部分的 iPhone 11 Pro系列機型出貨日期均需兩週以上的時間。


▼夜幕綠是目前最受到民眾喜愛的顏色(圖/取自蘋果官網

另一個主要的市場中國雖然有華為這個強敵在,不過iPhone在中國市場依舊有一定的水準,而比起高階款的iPhone 11 Pro,iPhone 11較能吸引買氣,原因在於iPhone 11 價格調降,使用舊款手機的消費者會傾向於選擇iPhone 11當作升級的方案。

 

郭明錤看好未來新iPhone的銷售狀況, 因此上調3款 iPhone 11的出貨量,從原先預測約6500萬支到7000萬支,上調至7,000 萬到 7,500 萬支,也預測蘋果供應鏈第四季的營運可望穩定成長。


受到新機銷售狀況優於預期的影響下,今(16)日蘋概股的表現也不錯,結至12時15分,盤中相對強勢的個股包含景碩(3189)漲幅7.35%、聯發科(2454)、可成(2474)、瑞儀(6176)、耀華(2367)等漲幅都逾3%。

 

(封面圖/取自蘋果官網

 

【往下看更多】
iPhone11最強對手!Pixel 4新增這功能一爭高下
iPhone 11 Pro Max:蘋果有史以來最重的手機
台股盤前─拉回已難避免 蘋果iPhone 11系列銷售成指標
關鍵字: iPhone11郭明錤iPhone預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