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Gogoro首台綠牌車亮相 外型像「長頸鹿」

Gogoro首台綠牌車亮相 外型像「長頸鹿」

2019/09/26 20:32 東森財經新聞
Gogoro首台綠牌車亮相 外型像「長頸鹿」

電動機車大戰居然回到了輕型車市場,Gogoro第一台綠牌車亮相,外型一看好像長頸鹿,車身只有74公分,要挑戰過去綠牌電動車的市佔冠軍中華車,而且售價曝光,扣除補助後價格也拚很兇。細細長長的車頭、圓圓的後照鏡就像2顆大眼睛,Gogoro首台綠牌車祭出五色系,但竟還有這一招。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在車頭上套上這種潛水衣材質的保護套,就好像是一隻長頸鹿一樣,看上去相當可愛,而且這種樣式都還能自己設計。」光是前方俗稱的買菜籃就有好幾款,手機放上架子還能無線充電。

 

▼最大極速能到50公里,從小隻女到菜籃族,全都要納入客群。(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綠牌車最重要就是輕量化,像這台車重就只有80公斤,而且他的車身只有74公分,像是我身高161公分,坐上去就可以雙腳踩地。」最大極速能到50公里,從小隻女到菜籃族,全都要納入客群。

 

Gogoro執行長陸學森:「每天上班下班去學校載小孩,還沒買到機車的消費者。」要騎這種綠牌車,一種是要有機車駕照,另一種,沒有機車駕照,但得有汽車駕照,等於燃油車50CC的概念,像中華車就是綠牌電動車的老大哥。外型走簡潔風主打通勤代步,中華Emoving車重68公斤,能騎到45公里,光陽NICE100 EV最快也是45公里,專為女生設計,續航力更來到70公里。

 

▼中華Emoving車重68公斤,能騎到45公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機車達人小三:「中華的電動車專心在做綠牌電動車,所以它的市佔率是最高的,但是現在出來之後,中華電動車一直都是走充電路線,現在GOGORO VIVA比較晚推出,但是換電網很完整。」不只車重價格也要比誰輕,補助後,Gogoro VIVA最低25980,中華emoving兩萬有找,光陽也是20500元。

 

▼補助後,Gogoro VIVA最低25980,中華emoving兩萬有找,光陽也是2050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機車部落客CJay:「它的價錢跟之前來講,GOGORO2或3,這款是低滿多,所以如果只是要代步車、買菜車,簡單短距離移動的車子,這台是滿適合的。」各級距電動機車全都出籠,從重型車再打回輕型車,戰場全面升級。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8月掛牌數破20萬!Gogoro再延0元資費衝銷量
電動機車補助再升級!下半年補助加碼11億
電動機車補助6億不夠用?政院拍板再追加11億
關鍵字: 財經精選GOGORO綠牌車電動機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