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4年狂存一桶金該買車?過來人曝心路歷程:「千萬母湯」

4年狂存一桶金該買車?過來人曝心路歷程:「千萬母湯」

2019/11/19 09:55 東森財經新聞
4年狂存一桶金該買車?過來人曝心路歷程:「千萬母湯」

賺錢不易,存錢更難,當在職場打拼好不容易存到「第一桶金」時,不少人就會開始考慮,該如何運用這一筆錢。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存了4年終於有了人生「第一桶金」,苦惱詢問廣大鄉民是否該先買車,引起網友熱議討論。

 

近日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辛苦存4年終於存到第一桶金,「也騎機車4年了,路上一堆新車,感覺買車很容易一樣,要不要買台100萬以下的車子?如果買了存款就差不多歸零,買了車開10年又很浪費錢,感覺就100萬丟水裡了,有沒有存到100萬,要不要買車的八卦?」

 

▼(示意圖/東森新聞)

 

而貼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買台歐洲車來修理吧」、「買中古代步」、「二手車就夠了,約20多萬左右」、「買便宜的T排吧,記得分期」、「 台北不要買,南部買」、「別買太貴的,留一點現金在身邊以防萬一」。

 

但也有不少網友勸退「買車最噴錢了,停車費、燃料稅、保養費」、「認真回,買車花的錢還不是花最多的,每年的保養費,牌照稅,以及換零件那才是最多的」、「4年才100,車子一年牌照燃料就1萬多了」、「買了車只會害你未來存不到錢」、「買車容易養車難」、「還不如拿來買股票錢滾錢」、「認真別買車,留下來投資比較實在」、「結果30年後大家都開電動車」、「台北靠公車捷運就夠了」。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4年狂存一桶金該買車?過來人曝心路歷程:「千萬母湯」

 

【往下看更多】
最保值車排行榜! 你的愛車在裡面嗎?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買車存錢第一桶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