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醫生超速比例數據曝光! 這兩科最常吃罰單

醫生超速比例數據曝光! 這兩科最常吃罰單

2019/12/27 15:53 東森財經新聞
醫生超速比例數據曝光! 這兩科最常吃罰單

過快的車速,常常會導致人的視覺及反應能力出現延遲及模糊,因此為了避免超速的問題,國內外都會設立測速照相,以控制道路上車輛車速,但究竟甚麼樣的人特愛超速呢?英國醫學期刊近期公布一項有趣的美國研究,指出常因超速而吃罰單的竟然是內科醫生,而精神科醫生超速比例最高,引發醫師群組的熱議。

 

根據數據顯示,7年裡佛羅里達州所開出的所有超速罰單中,有5372名醫生被開了1萬4560張超速罰單,並跟1萬9639名非醫師背景民眾則被開出6萬3382張罰單作比較。

 

▼結果顯示,不論是一般民眾還是醫生,超過32公里以上的比例都在26%左右,顯示醫生就跟一般人差不多。(圖/翻攝自Pxhere)

 

結果顯示,不論是一般民眾還是醫生,超過32公里以上的比例都在26%左右,顯示醫生就跟一般人差不多,開超快車的比例並沒有比較高。但還有另一項有趣的數據顯示,在這些被開罰單的醫生中,以內科、家醫科比例最高,而嚴重超速的醫生族群中,精神科的比例最高,佔34%。

 

另外,在這份研究中還顯示了,這些醫生開的車輛當中,有63.8%的單價較高,遠高於一般民眾的11.8%,而這些開名車的醫生科別,以心臟科最多,其次是內科、放射科、骨科、婦產科。

 

台灣外傷醫學會理事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急診醫學科主任簡立建受訪時呼籲,醫師臨時被叫回醫院救人固然緊急,但超速畢竟也會造成另一種危險,醫師再急還是應以身作則,按限速駕駛。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注意荷包小心受罰 多項新制明年元旦起正式上路
北市外送員事故統計出爐! 一個半月183件 最大肇因竟是「它」
女生不懂開車?英調查打臉:違規次數僅男性四分之一
關鍵字: 財經精選超速醫生數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