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九份交通新規! 限速30公里、增設人行道明起取締

九份交通新規! 限速30公里、增設人行道明起取締

2020/01/13 12:06 東森財經新聞
九份交通新規! 限速30公里、增設人行道明起取締

九份是許多外國朋友來台灣必訪的觀光景點之一,龐大的人流導致當地的交通相對壅塞。九份派出所前的「汽車路」更是是如此,該路是所有遊覽車、計程車必經之地,日前因為有一處沒有設置行人號誌,讓許多遊客過馬路時都提心吊膽的。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將在春節前增設標線型人行道,並將速限下修到30公里,預計14日起實施管制,警方也將全力配合執法取締,全力整頓九分地區交通秩序。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長李友欽表示,九份因處山區,道路路幅有限,因此無法增設人行道,許多人、車爭道事件層出不窮,再加上九份老街口有不少私人停車場在招攬生意,影響車輛通行,更是有不少車輛會駛入、駛出跨越雙黃線、未禮讓行人等違規事件。讓當地居民及遊客抱怨不已。

 

▼九份在邀集相關單位共同會勘後,決定增設新法規以保護人、車通行安全。(圖/翻攝自新北市交通局)

 

李友欽指出,在邀集相關單位共同會勘後,決定在瑞金公路九份老街口(汽車路─基山街)段道路雙側增設標線型人行道,並且每天上午10點到晚上6點,會配合當地警察,加強取締跨越標線型人行道的違規車輛,並下修車輛限速到30公里,以提升人和車輛的通行安全。

 

交通局提醒,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在去年10月便已修正,除了交通勤務的警察和依法執行公務的人之外,凡是在道路上阻攔人、車通行者,將處以行為人或其雇主1200元至2400元罰鍰。用路人若違規跨越標線型人行道或停放車輛,將處以600元至1800元罰款,而九份老街口標線型人行道及限速30公里的交改措施上路後,將請瑞芳警分局配合加強取締。

 

(封面圖/翻攝自觀光局)

 

【往下看更多】
不靠陸客也能活!揭九份生存2個原因
這地方沒陸客也能活!網揭關鍵原因
陸客不來日客叫好?日媒3點激推台灣旅遊好時機
關鍵字: 財經精選九份人行道速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