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開太慢實在要命? 英國:數據證實「龜速車」更易釀災

開太慢實在要命? 英國:數據證實「龜速車」更易釀災

2020/01/14 17:43 東森財經新聞
開太慢實在要命? 英國:數據證實「龜速車」更易釀災

車速過快會使車子一些功能失效,也會造成視線變得更加狹窄,令駕駛遇到突發狀況反應不及而造成意外。但你知道其實駕駛過慢也會造成意外的發生嗎?根據英國研究數據顯示,因慢速駕駛而造成喪生、重傷的人數日漸增加。

 

根據Daily Star《每日星報》報導,英國運輸部透露,去年英國有26人因為駕駛過於緩慢而造成事故重傷,其中有2人死亡。因為慢速駕駛而致使輕傷的用路人更是高達132人。

 

▼行車時除了要注意「最高速限」,更要注意最低速限,小心不要變成人稱的「烏龜車」。(圖/取自交通部)

 

不少國家都會針對最低速限另立法規,台灣便是其中之一,但主要是高、快速道路為主。以雪山隧道內為例,最高速限為90公里,最低速限為70公里,倘若高於或低於這個區間,將處汽車駕駛以新台幣3,000~6,000元罰鍰。

 

過於緩慢的駕駛,會使得其他用路人感到不耐煩而試圖超車,但這其實是非常危險的駕駛行為;而且還容易引起塞車還有車輛追尾等交通事故。在此呼籲,若是單純因為技術或經驗不足的慢速駕駛,盡量不要占用快車道,並適時地禮讓道路給後方車速較快之車輛。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國道最低速限怎麼分? 別再當人人喊打的「烏龜車」了
限速40挨轟搶錢!自強隧道6月起擬實施區間測速
超跑闖自強隧道飆速釀死!交部:最快明年推「區間測速」
關鍵字: 財經精選龜速車車禍禮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